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吴道子版孔子像和海昏侯版孔子像
热度 4 孟现柱 2022-8-28 12:19
有些人用海昏侯墓中出土的孔子像去否定《史记》中对孔子的描述,否定吴道子版孔子像,这是错误的。原因如下: (1)史记被称为信史,司马迁对孔子的描述并不是凭空想像,而是依据《论语》等文献论证;此外,司马迁比海昏侯早,所听孔子传闻比海昏侯时期屏风工匠更为真实,司马迁比工匠对史实更注重反复验证; (2)海昏 ...
2236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中华母亲节——尊老爱幼与教育结合的母亲节
孟现柱 2020-4-24 10:44
随着夏历四月初二的到来,迎来了以 “扬母教精神 树家国情怀”的 中华母亲节。 对父母,中华母亲节树立了孟母教子的榜样; 对孩子,中华母亲节树立了孟子敬母的榜样。 我们应该把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推广!让中华美德继续滋润我们的后代子孙!
14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