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科研笔记
周世良 2014-12-6 22:32
进化生物学研究 1. 进化生物学更多地关注狭域分布的类群,而对广布类群,尤其是世界性分布类群,研究很少。揭示世界性分布类群遗传分化式样的最佳研究对象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 “ 蕨 ” ( Pteridium )。 2. 蕨除了两极和沙漠地区之外,几乎到 ...
397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柏枝山考察散记
热度 1 周世良 2013-6-15 22:20
十几年前到南川,见到植物分类学家刘先生。他和我们谈起渝黔交界的柏枝山的植物区系,说当地最低海拔仅 300 米 ,有热带雨林成分,绞杀植物丰富,天麻遍地 …… 。因此,张师兄颇化了点时间策划一次考察。怎奈囊中羞涩,没有化缘到足够的金币。为了圆这个梦,我决定与张师兄一起对柏枝山作一次踏查,看是否值 ...
363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红木名称对照表
热度 1 周世良 2012-6-1 14:11
红木名称对照表
红木常被认为是5属8类33种植物的木材。这些物种现在看来有些是有问题的,需要重新认识。近年,国外大量其他物种的木材流入中国,这些木材与原来物种的木材相似,有的甚至更好。因此,有必要对红木进行重新认定。另外,红木的分类是有问题的,必须对其作出修订。 图中给出了原来红木的名称对照表,建议贸易时使用通用名 ...
5871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蔷薇科分类工作者请联系我
热度 1 周世良 2012-3-23 23:50
号称做蔷薇科植物分类已经二十多年了,但至今仍无建树。眼见国内队伍不断萎缩,此生澄清蔷薇科物种的夙愿似难以达成。因此,恳切希望蔷薇科分类者团结起来,加快摸清我国的蔷薇科种质资源。 请联系 slzhou@ibcas.ac.cn (非此目的者勿扰)
2989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