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2021新年感想
热度 1 乔中东 2020-12-31 17:18
总以为, 高铁飞机, 可以让我随时背起背包去看你。 看不见的新冠病毒, 却成了王母划定的银河, 成为了阻隔我去看望你的藩篱。 总以为, 天灾人祸, 把你我固定在各自的家里。 口罩和安全距离, 会遥遥无期, 继续徘徊在周围跨过除夕。 总以为, 微信抖音, ...
446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元宵孙女换牙有感
热度 1 乔中东 2020-2-9 11:37
元宵孙女换牙有感 七言絕句 押支韻 春寒料峭立春日,黄口垂髫换齿时。 元夜居家望远处,遥期自在踏青嬉。
285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总想再去敦煌
热度 1 乔中东 2018-10-4 09:02
敦煌的朋友张大燕写了一首诗《总想去西湖》,非常美。读了以后,我在群里也赞叹了一把:敦煌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那里的大漠,那里的狂风,还有西北的姑娘。群主李老师邀请我随时再去感受敦煌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并且告诉我说如今的敦煌是西出阳关无故人的阳光大道,秋天的敦煌瓜果飘香,落英缤纷…… ...
322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秋天了,让我们恋爱吧!
热度 2 乔中东 2018-8-30 14:30
艾瑞克老师在编 9 月份的《致远文艺》,他选的题目是《秋》。看得起我,向我约稿。今天回家吃午饭的路上,一个念头涌上脑海:秋天了,让我们恋爱吧!端着碗,码着字。饭还没有吃完,下面这段文字就跃然纸上。开心地大声朗诵给妻听。不到四岁的小孙女听完后说:爷爷,你的题目应该是: 秋天了,让我们结婚吧! ...
4139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一剪梅 情人节
乔中东 2018-2-14 15:57
一剪梅 情人节 一束玫瑰柴米盐。左手芬芳,右手甘甜。 成亲容易久持难。弱冠多情,花甲同帆。 锅碗瓢盆常碰嫌。小事糊涂,大事商谈。 春来秋去鬓毛斑。曾是金童,现若胶黏。
3185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