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2021年春季Python学习体会
热度 1 黄洪宇 2021-2-14 21:35
利用寒假的时间参加了 百度飞桨领航团零基础Python速成营。 顾名思义,这门课程是百度开设的、专门培训没有编程基础的人员。六个课时,一天一课,每天都有布置作业;作业的内容与课程讲授的关系密切。只要你听课或是看了并跟着执行课程的代码,一般来说作业都能完成;只是花费的时间多少因人而异 ...
2029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孩子的抱怨-2013年11月
黄洪宇 2013-12-4 09:05
孩子在离家很近的一个普通小学上一年级。 1. 上周日出去玩,经过学校,忽然说:我都不想去一年三班上学了。我惊问为什么,回答说,小朋友们上课时太吵了。 2.考试回来说,别人考试作弊,偷偷地抄其答案,自己又不想让别人作弊,该怎么办?又是一惊,作弊已经从一年级就开始了!
个人分类: 缤纷万象|21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Roadkill-路毙
黄洪宇 2013-4-23 15:25
上班的路上要经过一片荒废的地和两个池塘。经常在路上看到鼠类和蛙类的遗体,被压得平整,血肉横飞。太阳暴晒几天后只剩下一张皮,走路时要惊心动魄地避开。 自从这个城市的车辆逐渐布满了道路和街巷,不耐烦的喇叭大声地驱逐路人靠边站,飞驰而过的轮子扬起或大或小的灰尘,招来行人厌恶的 ...
个人分类: 缤纷万象|204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漫想一则之二
热度 1 黄洪宇 2012-6-18 17:14
流言 / 谎言 /rumor 有时是真相的近似值或替代解;在真相被遮盖寻求不到解的情况下,就像数学中的牛顿迭代法,试图通过其在传播过程中,不断地迭代、校正去逼近真实值。有时也许能找到全局的最优解, 有时只能得到局部的最优解。 有无 流言 / 谎言传播的模型分析?我还真Google到了些rumor spread models.
个人分类: 缤纷万象|245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Geoinformatics 2012 欢迎晚宴
黄洪宇 2012-6-18 16:51
Geoinformatics 2012 恰逢 CPGIS 成立 20 周年, 值得好好祝贺。 15 日在沙田凯悦酒店举办了欢迎晚宴,群贤备至。 6 : 30 根据会议安排时间大家基本都到齐了;但是 it is still social time and time for taking photos; 7 点多开始了庆祝活动, 锣鼓声中一个童子带着一只狮子跳跃入场; 贵宾们在狮子 ...
个人分类: 缤纷万象|30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