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Jupyter notebook 转为 tex
朱小栋 2022-10-10 15:20
Jupyter notebook 转为 tex 命名一般不出现中文,比如命名为 work.tex 放在桌面 打开tex文件 在\documentclass{article}后插入 \usepackage{fontspec, xunicode, xltxtra} \setmainfont{Microsoft YaHei} \usepackage{ctex} 在cmd命令行输入 路径xelatex 文件名.tex 如:C:\Users\Dell\Deskt ...
个人分类: Latex|9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WinEdt编译通过,但是无法生成PDF,PDF previwer灰色
朱小栋 2022-9-4 15:56
WinEdt编译通过,但是无法生成PDF,PDF previwer灰色 (1)建议重装。 (2)我把之前安装的MikTex删了以后编译就可以了。 猜测原因:可能是电脑也安装其他LaTeX编译器导致的miktex不兼容。 删除以后我重新下载MikTex并没有再出现上述问题。 可以考虑TeXstudio。WinEdt容易出问题。
个人分类: Latex|34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LaTeX Error: Not in outer par mode.
朱小栋 2017-3-20 12:07
beamer中可以使用algorithm2e宏包来写算法吗?可以。但是注意: algorithm是浮动的,不能这么放盒子里面。如果需要这种样子,改用 begin{algorithm} 否则出现 LaTeX Error: Not in outer par mode.
个人分类: Latex|351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eps图片在winedit编译后显示不全的问题
热度 1 朱小栋 2016-7-12 12:34
用Winedt编辑中,插入eps图片,编译能通过,但是 eps图片显示不全,出现在pdf里面看到的图是一部分被截掉的情况。 原因在于eps图片papersize的设置得太小,图片超过了paper的范围。 原因也可以认为是 bounding box太大的原因。 参考网站上找到的用命令的解决方案: 根据matlab的帮助文件,最好在设置PaperTy ...
个人分类: Latex|661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一则Latex编译参考文献中遇到的问题
朱小栋 2016-7-5 08:11
今天在Writing Paer的时候,编译JabRef推送的参考文献遇到以下问题总算解决了 : (1) 找不到xdzhu.bib.bib文件,实际上看了错误提示之后,如同C语言编译报错一样,只要看懂了错误提示,就能够自己解决。在winedt里面,bibliography{xdzhu},括号里面实际上是不能够有扩展名的。 (2)编译的次序是:Latex——BibTex— ...
个人分类: Latex|71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