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中国青年报——“天才韩寒”是个文化骗局
热度 1 王随继 2014-8-19 09:59
对《杯中窥人》、《三重门》的作者质疑很长时间了,但是迄今仍然没有结果。现有报刊文章再次质疑这个文化骗局(见肖鹰 《中国青年报》(2014年08月19日09版), http://ent.sina.com.cn/r/m/2014-08-19/09534194076.shtml )。
555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调侃或嘲笑的,只看对象、无关事实
热度 2 王随继 2014-6-5 17:43
马航MH370失踪之后,有些人曾调侃或嘲笑中国技术人员。 可是,经过长期的、集世界先进国家的聪明人和尖端技术寻找该失踪客机仍然未果,那些笑客对此却不去调侃或嘲笑。 显然,对这些看客来说,可用来调侃或嘲笑的,只是 ...
3144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2
“织字母”之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文校名值得商榷
热度 5 王随继 2013-7-24 13:05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官方英文校名为: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是否在前面加上定冠词(如下)更为合适? The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特此请教。
4270 次阅读|23 个评论 热度 5
梯子,难道只能竖着放或横着放?
热度 3 王随继 2012-6-11 10:17
安徽2012年高考作文题: 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窃以为,对于不可收缩及弯折的梯子,根据需要自由放置; 对于绳梯,可以卷起来放置; 对于可伸缩硬质梯子,先缩至必要小之后,可置于柜子或袋子中放置或悬挂; 对于楼梯之类,放好了就不宜再动,不管它是竖的、横的、斜的或旋转的; 太空梯适宜挂起来...... ...
个人分类: 小品——不止一笑|5164 次阅读|8 个评论 热度 3
创新——教授级教授、教授的X次方级教授!
热度 4 王随继 2012-3-21 10:15
中国在名词上的创新波澜壮阔。对高级研究人员称谓的创新可见一斑—— 国外的高工,我们有的嫌太低,就创造了“教授级高工”; 这两天,竟然嫌研究员职位低,于是乎创造了“教授级研究员”。 也许过两天,又嫌教授职位低了,可能会创造出“教授级教授”了...... 或者还可以出现——教授的X次方级教授?
个人分类: 小品——不止一笑|3037 次阅读|7 个评论 热度 4
有感——九亿农民零个政协委员
王随继 2012-3-12 14:52
全国现有的2275名政协委员中,真正的农民委员却为零! 全国搞文艺的有多少人?文艺界就有高达149个政协委员。9亿农民岂能“光头”?
个人分类: 杂文——还不辛辣|28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一句话,另一句话
热度 2 王随继 2012-3-5 19:37
在国人正酣着美国梦或者争着媚日媚欧的时候,外国人也在向往着中国梦,日本爱知县立大学副教授舆那霸润认为:日本终将选择“中国化”的道路。他还说:“基督教在传教的时候,总是一手拿着圣经,另一手拿着刀与剑,而《论语》一直只靠文字的力量” 。这后一句话可能不是他的原创,也许中国人也说过类似的话。
个人分类: 小品——不止一笑|2740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北京精神”品
热度 5 王随继 2012-2-27 18:25
北京精神被概括为 “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八个字。 窃以为,爱国是中华文化的永恒主题,是中国各个地方的共性,不是北京独有的;创新是现在时和未来时;包容显然来自北大的“ 兼容并包” 精神;厚德与清华的校训“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息息相关。 从词性看,包容只可以理解为 ...
个人分类: 小品——不止一笑|3250 次阅读|7 个评论 热度 5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