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天雨
胡业生 2023-6-17 16:41
闷人的淮河,不动不出汗。黏糊糊的,呼吸业很困难。淮河,母亲河,回到老家工作多年,好像没啥值得的怀念。远眺远山,雨中的蚌埠,似乎没有灵魂,突然觉得身在江湖的自己,不知道何时丢了梦想。
8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大中小一体化
胡业生 2023-4-17 10:33
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教育是当今教育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下面介绍几种在思政一体化建设中常见的做法和经验: 建立系统的课程体系:针对不同年级、学科和专业设置不同的思政课,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招聘高素质的思政课教师,通过培 ...
136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安徽疫情防控值得思考的几个问题
胡业生 2022-7-9 16:24
截止目前,宿州市泗县的疫情社会面基本清零。国家卫计委对安徽抗疫指导取得阶段性成果。有了这次抗疫经验,可以得出几点认识,积淀几点经验。 认识之一:安徽北部一个农业县,出去务工的人口占比很大,开眼界之后的人民,对疫情的研判是理性的,防护意识不高,因为这里没有大城市那种竞争意识带来的规范性约束,松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54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也学会自由生活
胡业生 2022-5-25 16:01
不自觉就会被无形的东西束缚在网中。生活本来是自由自在的,但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被一种无形的社会力量推送到失去思考的状态。所谓大道至简就是提醒自己不要自己走进网中,不要被自己习惯带入不自觉的网中。无论生活如何,都保持一份好心情,为自己减去烦恼。然后,等生活安排,让自己存在有价值。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梦见乌烟瘴气的工厂
胡业生 2022-3-4 13:41
昨晚梦见自己在污染严重呼吸困难的化工厂了。好不容易走出来,场外还有很多人要去上班,破旧的工厂外面是女工们简单的饮食摊点。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596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扎根理论 免费编辑 添加义项名 添加义项 扎根理论研究法是由哥伦比亚大学的AnselmStrauss和BarneyG
胡业生 2022-1-21 17:57
扎根理论 所属类别 : 其他经济相关 扎根理论研究法是由哥伦比亚大学的AnselmStrauss和BarneyGlaser两位 学者 共同发展出来的一种 研究方法 。是运用系统化的 程序 ,针对某一现象来发展并归纳式地引导出扎根的理论的一种 定性研究方法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扎根理论 外文名称 Grounded th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21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留痕
胡业生 2022-1-14 10:04
为了证明自己曾经做了,曾经发生过,曾经存在过。历史会算账,会基于只要条件容许人都会欺骗,人性自己把自己行为设限,并被设限困住,约束住。这就是社会运行逻辑。人类认知边界在哪里,管理就在哪里。
8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论文仿写训练-分岔法与逻辑补充法
胡业生 2021-12-31 13:00
发表论文是科研人员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绕不过去的难题。这个难题是科研价值最终的目标,实现目标是需要能力支撑,能力是需要悟性和训练,悟性和训练的获得需要条件,条件是苛刻的,所以这个难题是可观的,是实现目标无法绕开的。由于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年度业绩考核上的严格要求,科研人员面对越来越大的写作压力和发表压力。 ...
13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皖北抗日根据地建设规律与启示-以泗五灵凤为例
胡业生 2021-12-30 10:40
皖北抗日根据地建设规律与启示 - 以泗五灵凤为例 皖北作为南北交通要道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元朝开国一统天下和宋金对峙,淮河流域都充满传奇。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时期,皖北作为革命老区再次凸显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价值。五河县界沟支部是县内最早成立支部的红色组织,界沟被称为 ...
个人分类: 科学精神|18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红色记忆之---淮北之战
胡业生 2021-12-13 11:14
五、一战成名、追穷寇 从此,这一带的日伪顽军和土匪,一提起我们新四军五旅十五团即胆战心惊。小代庄战斗后不久,我带一营暂回沱东。朱云谦政委率二营来到沱西,继续消灭活动在申集、大安集和草沟一带的 反动 武装,又打掉了其他几股敌人。同时,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做了大量建立和巩固抗日政权的工作。 8 月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1822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