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德语词汇趣味记忆法(如有..., 纯属巧合)1-10 
栾信杰 2014-5-13 21:59
1、女顾客疯狂购物则会让自己陷入“困顿”-die Kundin(女顾客)。 2、(中小)学生“输”了-der Schüler(学生); 老师“累”了-der Lehrer(老师)。 3、商人是被金钱“烤”着的人,简称“烤夫”-der Kaufmann (商人)。 4、有些观点是要“卖弄”的-die Meinung (观点)。einen Vorschlag machen 提出建议 ...
个人分类: Deutsch|4813 次阅读|没有评论
Deutsch Notizen 1. Der Genitiv 第二格
栾信杰 2014-5-8 21:09
第二格 Genitiv Artikel Adj. m/n es en f/pl er en/er(零冠词的阴、复数名词)  备注 die Anmerkung es+(名词+e oder es) z. B dir Milch, die Frauen Ich bin der Meinung, dass die Tasse meines Lehrers ist am besten.
个人分类: Deutsch|40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德国出访故事91:我为何说中国的茶艺没法走向世界?
热度 4 栾信杰 2012-8-19 22:30
我面对着假山,喝着这“假茶”,我想这作假在我们中国是有文化渊源的。
个人分类: 这是生活|5110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德国出访故事30:看我如何将德国料理与中国烹饪技术相结合
栾信杰 2012-7-3 04:48
西餐吃起来省事,没有像准备中餐那样的复杂,不需要动那么多烟火。
个人分类: 这是生活|25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德 国 出 访 故 事 2: 实 实 在 在 的货 币 战
栾信杰 2012-6-17 05:02
中国已是世界第一货币大国。货币增量居全球之冠。 RMB 还在升值,这个财富的增长应是十分巨大的。
25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钱塘大义3:树的“姓氏”(附四图)
栾信杰 2011-9-19 21:54
钱塘大义3:树的“姓氏”(附四图)
诸位大家,我(姓栾 读Luan)还是将此小博文写出吧。   《世说新语》记录的是汉末至宋初的文人雅士和社会风情。里面有一则故事,说的是浙江绍兴杨氏有一子年方九岁,很机灵。一日其父的朋友孔坦来杨家拜访。“我是孔坦,姓孔。你家父在吗?”“不在”。“那我等一等好了”。杨父不在,只好由此杨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0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国大学“正宗”英文校名汇总
热度 7 栾信杰 2011-7-27 09:45
一次开国际会议,一些国内大学校名是用“正宗”英文名称写的,恕我学识寡漏,当时搞不清楚Sun Yat-Sen University是哪所大学,现发动大家汇集一下各自学校官方使用的英文名称(汉语拼音校名不在此范围之内): 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大学”):Sun Yat-Sen University 苏州大学:SooChow University 请各位续一下 ...
个人分类: 这是生活|6847 次阅读|10 个评论 热度 7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