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带着老妈去南开
刘忆宁 2023-6-8 11:33
上周末到南开大学参加一个交流活动,因儿子在南开读书,特意带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一起去南开校园走了走。
147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人生就是走走看看(珠海-二七塔-宋陵-大衣哥朱之文-南街村-邓州习营-张居正故居)
刘忆宁 2023-2-3 11:35
用一组图片记录刚刚过去的春节 珠海海滨 郑州二七纪念塔 我和洪哥的母校,曾在这里浪迹四年,学习怎么也学不懂的应用数学 河南巩义康百万庄园 河南巩义宋太宗赵光义陵墓 儿子的社会实践寒假作业,湘江战役古渡口 通过星光大道一鸣惊人的大衣哥朱之文(山东菏泽单县朱楼村) 到 ...
14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用一组图来记录2022年
热度 1 刘忆宁 2023-1-2 11:41
2022年1月 2022年3月 2022年6月 2022年7月 2022年8月 2022年10月 2022年12月
153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既有绚丽的花、也有卑微的树
热度 2 刘忆宁 2022-4-14 09:43
正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校园里的花儿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在同一片阳光下,几乎没有人关注这棵小树,它活得异常艰难,十几年前的一阵风把种子吹到一个夹缝里,有点雨水阳光就开始生活。 可是,他现在没有根基,未来也没有希望,谁来关注它的困境。
2595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韶山朝拜
刘忆宁 2022-3-7 22:01
利用到长沙交流的时间,专程去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
18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年轻人还是应该去更卷的平台
热度 13 刘忆宁 2022-3-3 10:56
最近闲聊,听到有人说,“一个大学想搞好、很不容易;一个大学想搞坏,也很不容易”,作为普通老师对怎么搞好大学,当然是没有感觉的。但是,在过去几年里,我尝试组建一个科研团队,太难了,难到我已经放弃这样的想法。而把一个学科一个学校搞好的难度,肯定远超搞好一个小团队。 &nb ...
8751 次阅读|21 个评论 热度 13
2022第一跑
刘忆宁 2022-1-2 12:23
192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无畏地向远处飞翔吧
热度 3 刘忆宁 2021-12-15 12:33
年轻人要像燕子飞翔 有研究人员在一只北京雨燕身上放置了定位器跟踪迁徙过程, 7 月末开始从北京开始先向北飞越蒙古,再向西从新疆进入西亚各国,随后向西南穿越西亚各国,进入中东地区,跨越红海从而到达非洲北部,然后继续向南飞行,直到非洲南部的南非哈博罗内。整个过程历经三 ...
3916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3
“人老不以筋骨为能”对抗“科研焦虑”
热度 2 刘忆宁 2021-12-12 17:29
以“人老不以筋骨为能”的态度来减缓科研焦虑 1) 为什么科研焦虑感越来越强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从事科研的人员大幅度增加,高校里面新增了大量的博士点、所培养的博士数量也大幅增长。 2004 年左右我在一所 211高校 工作时, 全校当年发表的SCI\EI检索论文被贴在玻璃橱窗里 ,如果是现 ...
491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豫剧电影让我想起了小脚外婆
热度 3 刘忆宁 2021-12-7 10:35
吃早餐时,顺带看了一下电视,正在放黑白电影版的豫剧《穆桂英挂帅》,这是在河南家喻户晓的经典戏,讲述杨家将在国家危难之际,义无反顾的抗击外敌入侵的故事。传统戏剧的内容可概括为两类:“不是奸臣害忠良,就是相公会姑娘”,前者教人学习英雄,后者教人冲破藩篱,按现在的话说,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
2789 次阅读|7 个评论 热度 3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