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一道小学生数学题
热度 1 程高明 2022-6-29 19:43
一道小学5年级的数学题: “有一批货物,第一天运送45吨,第一天比第二天多八分之一,第二天运了多少?” 整个试卷都是类似的题目,不知道出题的目的是什么?在培养什么能力?
1717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是否应该让别人评价你的研究(或工作)?
热度 2 程高明 2022-2-20 19:35
是否应该让别人评价你的研究(或工作)? 首先我们应该承认一点:坏心情会影响到你的健康、工作和生活。 在日常的工作中,经常需要把自己的工作、报告、总结等等拿出来讲一讲,让别人提提意见和建议,这样的场景有时候会演变成批判会。提建议的人都成了专家,言辞犀利,汇报的人成了待审的犯人一般。等会后理一理又 ...
1991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化石照片
程高明 2021-8-28 12:06
2014年,在海外项目施工时,营地附近的一个断崖上发现了很多贝壳、植物种子的化石。 断崖照片 岩层中能看到破碎的贝壳 断崖附近捡到的化石 这个像鹅蛋的石头,不知道是什么。 怕过海关出问题,这些石头就仍在办公桌上了,只留下了照片。
35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水城温宿、花园拜城
程高明 2019-9-26 23:04
紧张的技术支持工作即将结束,接替我工作的同事已经来到项目,心情大爽。接着把手机中新疆的照片整理一下,展示一下新疆美丽。尽管大部分地方都是戈壁荒原,但是有些绿洲堪称江南。 1. 水城温宿,温宿归属阿克苏,据说是白水之城。 城中的湿地 景观河,远处的天山依稀可见,白雪皑皑。 ...
14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诚信的社会成本
程高明 2019-7-10 11:56
今天,我忙忙碌碌了一上午,却只做了半件事。这事就是填写上次出差的费用报销材料,因为没有做完,所以说是半件事。 按照往常的报销规定,我填写了报销表格、粘贴了各种发票,送去财务科,被告知现在报销增加了一些填报的事项。其中一项是《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需要个人验证真伪,并打印上交。在网上查了一下,为 ...
20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