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写在强制垃圾分类的前一天
戴星翼 2019-6-30 09:46
2011年5月的一天,上海在新江湾城社区中心举行了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我作为学术界代表,与另一位市民代表,与殷一璀副书记和沈骏副市长一起推杆。 回首当年,真觉得时光太快。但这些年算让人弄明白了一个问题:一种好习惯的养成,还真的需要强制。新加坡和日本等不正是这样吗?
30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朱家尖
热度 1 戴星翼 2019-6-28 16:15
258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武平中山镇
戴星翼 2019-6-16 15:16
武平的这个小镇,是明代设立的一个卫所。当年官兵加上家属,当时称为军户,构成了这个镇的全部人口。现在的居民基本上都是当年军户的后代。
19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如皋水绘园
戴星翼 2019-6-13 14:10
水绘园的名气,不仅来自董小宛与冒辟疆,其本身的古朴典雅,也足以使之成为天下名园。
19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庆元的廊桥
戴星翼 2019-6-10 09:33
位于浙南山区的庆元与泰顺相去不远,两县都是桥乡。至今庆元拥有的廊桥还有一百多座。 这里多山,有山便有沟,有沟便需桥。到了此地,好像更能理解桥的重要性。通常,一个村没有一座桥,似乎是不可思议的。正因为桥对百姓不可缺少,所以在贫困的传统社会,穷得叮当的村民都愿意有人出人,有钱出钱,建起属于自己的 ...
24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静静的三湾村
戴星翼 2019-6-4 08:49
182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巫山烟云
戴星翼 2019-5-31 16:55
19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鹅泉,一种天然而精致的美丽
戴星翼 2019-5-23 15:20
山岙中一片泉眼,清泉慢慢渗出,缓缓流淌,似乎不愿就此离去,汇成了清清浅浅的小湖。湖边一座小小的村落,数十家人家。 很难形容这里的美。所以只能说是一种自然的精致,一种朴素的清丽,一座仙源般的乡村。
19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三峡人家
戴星翼 2019-5-19 09:08
每逢山势稍缓之处,总会出现一些农宅。房子的质量不错,毕竟国家给的补贴还是很可观的。 据介绍,三峡大移民时,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愿意迁往他乡,多数人选择了就地安置,只是将家往高处搬了一下。但毕竟,河谷的土地才是肥沃的,现在搬到半山,人们又怎样生活呢?很多人出去打工了,留在家乡的人,据说是“三个一点”: ...
21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