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有关量子力学基础问题的一个调查
热度 1 徐酉阳 2013-3-21 00:42
Maximilian Schlosshauer (美国) , Johannes Kofler (德国), and Anton Zeilinger(奥地利)在一次国际会议(Quantum Physics and the Nature of Reality)调查了33位与会者关于量子力学基础问题的态度与看法,调查结果很有意思,调查结果中超过一半的意见有: 1. Quantum information is a breath of fresh air for q ...
341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关于实验室开放的问题
热度 1 徐酉阳 2012-4-28 16:00
中国现在到底有几个实验室对外开放?且不要说对公众开放,有几个实验室对本校的学生开放?北师大赵峥老师说过什么时候国内的实验室对本科生开放了中国才能真正实现向的创新大国的转变。今天科技部发表“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可这真正能起多大作用?我们真正要做的是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鼓励各个实验 ...
259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缺陷在量子水平的价值
徐酉阳 2011-11-7 20:58
在宏观水平晶格缺陷被认为是有害的,但是在钻石中的氮晶格空位中心(nitrogen-vacancy center),这种缺陷却被人们利用以实现量子计算机的量子比特,最近人们再次发现碳化硅晶格缺陷也同样可以实现这种功能,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发现。但是与氮晶格空位中心一样,其主要困难仍然是如何实现可以扩展的量子计算。
312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