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同里湖畔话晶体----苏州听学杂记
孙彧 2019-11-28 20:13
同里湖畔话晶体----苏州听学杂记 初冬时节,苏州还是好天气,西伯利亚的寒气未至,尚能有幸沾染一下吴江的水色天光。《人工晶体学报》选在这里召开“第一届人工晶体材料青年学术会议”,真算是业内在年终岁尾发放的福利之一了。 姑苏城外寒山寺,其实,现在看来,姑 ...
304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元节——设想未来的网络祭奠方式
孙彧 2012-8-31 20:57
中元节——设想未来的网络祭奠方式 中元节,如此传统的日子,首先表达对逝者的追思。 话说,中央提倡“文明祭奠”,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融会现代文明的先进性元素,此当为与时俱进之典范。此处,相应号召,提出一种基于现代网络技术的关 ...
29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清华游记
孙彧 2012-4-1 10:54
清华游记 庚寅春五月抵京,得宽余,午后游清华园。临门逢店,欲贾物为念,商者以书签荐之。予观之甚美,金泽紫漆,铭刻箴言者,“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也。然叹予数载无为,甚愧,乃不恭而却之,聊以纸笔一副留念,而窃陶然者,何也。开卷有益,书签者记之,纵有清风闲吟,未为乱耳;成颂之道,得 ...
257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这个春晚很节俭
孙彧 2012-1-22 22:44
2012年,您春晚了吗? 我和往年有些不同,在各种媒体间跳来跳去。 说到今年春晚的好处,倒是感觉: 这个春晚很节俭。 后来,听说3维LED设备花了不少钱,吃惊不小。 不过,细想一下,这个系统不会只用一次,似乎不能算在春晚的帐上。
231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