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武汉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治疗中待回答的科学问题(同抗病毒药物/中和抗体/疫苗研发相关)
姚新生 2020-2-11 14:01
武汉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治疗中待回答的科学问题(同抗病毒药物/中和抗体/疫苗研发相关) 1 患者的轻症、重症、危重症和2019-nCoV载量的关系?和体内中和抗体水平的关系? 2 较 长潜伏期个案的比例和可能机制?【比如(1)10天以上潜伏期的患者(2)1例24天潜伏期(2020-02-10:medRxiv文章)(3)1例42 ...
个人分类: 科研工作者|2664 次阅读|没有评论
除华南海鲜市场之外(可能只是聚集地!),应从武汉2019年11-12月份最早发生的肺炎患者进行探源!
热度 1 姚新生 2020-2-3 10:56
从现有的 武汉新冠病毒 “聚集性”感染的临床 特征!!! 武汉新冠病毒传染来源的寻找,应从武汉市2019年11月-12月份发生的肺炎患者进行探源!掌握这些患者资料的相关医院和CDC,应努力应积极开展实地研究!(华南海鲜市场可能只是一个聚集地!,非源头) 2020-02-02。
3422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1
人类TCR&BCR 基因重组激活酶(RAG1, RAG2)与人工基因编辑
姚新生 2016-10-26 15:51
人类TB细胞发育中,TCRBCR胚系基因在“重组激活基因( Recombination activating gene RAG1 and RAG2)”等介导下,进行“剪切、插入“的“重排体系”,已进化得非常完善。通过改造人类自身的” Recombination activating gene RAG1 and RAG2“ 基因剪刀”,将在人工”基因编辑“领域广泛应用(2016-10 ...
个人分类: 科研工作者|608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立此存照 ----食疗和中药治疗新机制
热度 2 姚新生 2016-5-21 12:25
食疗和中药治疗机制为: 短时间内改变个体肠道微生物菌群,从而调整免疫系统和其他系统 而治疗疾病或机体功能紊乱 。
2811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生命科学实验从动物到人无法解决的两个”终极“问题
姚新生 2015-7-7 15:01
生命科学实验,主要方式之一是从体外细胞等水平研究到动物体内实验研究,再到人体研究或应用。 于人类,这个生命科学实验体系,有两个无法解决的 “终极 ” 问题: (1) 从是否该进行动物科学实验用于“人类”,无法回答的 终极“伦理”问题 是,人类真的拥有这样的 “ 权利 ” 吗? (2) 从科学实验由动物到 ...
个人分类: 科研工作者|21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免疫组库----起个大早,还能否赶个晚集?(科研工作者)
姚新生 2013-3-30 11:02
一直在做点TCR 免疫谱系偏向和二次重排的小实验。 一直对“无穷大”的TCR BCR 组库“天书”迷茫--- 库的起源进化-机制-意义等以及 如何解析 ? 2005年, 高通量测序技术(HTS)的应用,为 TCR BCR 组库“天书”的解析带来一线曙光。 2007年, 自己 在日本实验室第一次申请用HTS测序“转TCR BV5 ...
个人分类: 科研工作者|498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几个医学免疫学的关键科学问题--科研前沿(科研工作者)
姚新生 2013-3-7 19:25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交叉学科的发展,几个医学免疫学的关键科学问题/前沿研究方向: (1)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以及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科学解析天文数字般的TCR/BCR CDR3 组库成为可能,在不久的将来,TCR/BCR 组库 将在 医学和生物学诸多理论和实践中应用。 (2)机体庞大的肠道等微生物菌群和机体免疫 ...
个人分类: 科研工作者|3080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