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化学所老所长胡亚东先生文革期间的检讨、思想汇报
热度 2 刘华杰 2014-6-28 18:12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5ea8790102uwph.html 2014.06.28, 有好几年没见面,先生明显变老了,但依然思维敏捷,谈笑风生。 化学家胡亚东出身名门。除了专业外胡先生有许多爱好,第一当属音乐,第二可谓酒,第三当为花草及其摄影。
635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2
冷平方戏弄教主
热度 2 刘华杰 2012-5-16 14:03
冷平方终于知道如何对付“鞋教”教主了:“君子坦荡荡,小人藏基金。” http://t.cn/zOnMrC9
395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两校“有门”春游
热度 3 刘华杰 2011-5-7 23:00
两校“有门”春游
2011.05.07,北京昌平虎峪,更多照片参见: http://blog.sina.com.cn/flora 清华刘兵、北大刘华杰,组织弟子及其男朋友女朋友共计38人春游,田松等作为特约嘉宾参加此项活动。刘门,留门,即“有门”。认识花草树木,亲近大自然。 刘兵、田松奋勇向前!决非虚构。 打虎上山。 ...
4178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3
消息:肖传国医生目前身体健康。
热度 9 刘华杰 2011-3-17 14:43
消息:肖传国医生目前身体健康。
2011.03.17.北京某饭店。 肖传国目前身体健康,消瘦了些。生活规律,胃病养好了。 捍卫中国科学家的基本权益,提防邪恶势力绑架传媒,愿肖氏手术造福广大患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c79f2f0100s3gq.html [补注]:本贴贴出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的一台机器[ ...
4832 次阅读|17 个评论 热度 9
梅特林克论野花
热度 1 刘华杰 2011-3-7 13:24
在吉林长白山天池火山灰上、在北京百花山高山草甸上,石竹与瞿麦比我们周边花圃的同种植物,美上一万倍,因为前者是野花,后者是家花。她们的家园本在山上,要欣赏她们,也就必须到野外。 有一天我读到梅特林克( Maurice Polydore Marie Bernard Maeterl ...
431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有雪才是冬
热度 3 刘华杰 2011-2-10 09:37
有雪才是冬
2010.02.10. 北京,有雪才是冬。今早推开窗,终于见到薄薄的一层雪。 算是哪一年的第一场雪?2010还是2011?不管怎样,感谢苍天,感谢大地! 科学了,有钱了,但没了雪,这生活算什么?
2647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3
清华刘兵教授在内蒙古七星湖沙漠
刘华杰 2010-11-14 10:05
刘华杰摄。反科学分子刘爷的T裇上印着洛伦兹吸引子。刘兵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超导史专家。对科学编史学、女性主义科学史、科学人类学、科学传播学有专门研究。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167 次阅读|1 个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