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大气在膨胀
热度 3 许小峰 2021-11-18 20:18
《科学进展》( Science Advances )杂志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地球底层大气仍在膨胀上升,对流层以每十年大约 164 英尺( 50 米)的速度向上膨胀,这是根据北半球 40 年的探空资料分析计算得出的结果。 曾有人对 1980-2000 年期间的对流层高度做过分析,得出了对流层膨胀 ...
个人分类: 文章|4858 次阅读|5 个评论 热度 3
难以复原的南极冰盖
热度 1 许小峰 2020-10-19 23:09
《自然》杂志 9 月发表了朱利叶斯·加伯( Julius.Garbe )等人关于气候变化对南极冰盖影响的最新研究成果。 南极冰盖含有地球一半以上的淡水资源,因此成为气候变暖背景下引发全球海平面上升的最大潜在因素。能否维持南极冰盖的长期稳定,将决定地球沿海城市和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命运。 温度变 ...
个人分类: 文章|459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浅析2013年西北太平洋台风路径预报 (2014-03-31)
许小峰 2014-7-18 10:58
在联合国亚太经社会(UNESCAP)/世界气象组织(WMO)台风委员会第46次届会上,日本东京区域气象中心的代表介绍了该中心2013年台风预报业务情况,显示了他们的预报结果,台风24小时预报路径为91公里,较2012年明显提高了,且幅度不小,但没有分析理由。如何看待这一结果呢?我向日本同行提出了这一问题,希望能做些解释 ...
个人分类: 文章|568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