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这样的清晨
任素贞 2023-1-24 20:44
经常遇到这两位老人在附近散步,他(她)们走累了也经常在这路边马路牙上休息。 兔年初二(昨天)大风呼啸,吹来今儿纷纷雪花,正是隆冬时节。这样的清晨,我站在窗前,看到窗外的雪纷纷,那两位老人依然在雪中漫步,老太太走累了,在路边马路牙上坐下来。老先生也坐了下来,不一会了,他即站起,在眼前活动活动,扭扭腰 ...
1148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23 新年寄语
任素贞 2023-1-1 19:03
2023新年伊始 用心生活; 平和心态,坦然前行。
8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依墙不“靠”墙
热度 4 任素贞 2022-10-28 20:45
礼堂的外墙上布满了藤,霜降节气后,藤上的叶子渐渐变红,远远望去很是壮观。然而当面对这些色泽斑斓的片片彩叶时,你会看到它们没有顺着藤或顺着墙壁,而是往外散发着伸展着,散发出蓬勃生机,让人感到生生不息的震撼。
1898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闲说"溶","熔"和"融"
任素贞 2021-1-8 15:05
这三个字经常用到,有时候易混,用着用着就错了。现在,下雪天,使用溶雪剂还是融雪剂防路面结冰,分不清用哪个“rong”?前阵子遇到固溶体还是固熔体,分不清用哪个?于是查了字典。 先说这三个字的读音,都读作rong,二声,上调。 下面分别说三个字的意思: 溶字:在水或其他液体中化开,例如樟脑不溶水而溶于 ...
743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雪景
任素贞 2021-1-7 16:20
这雪景是随走随拍的。
15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瑞雪兆丰年
任素贞 2021-1-6 12:38
感觉这几天,每天都飘雪,十多年以来一遇的大雪。银装素裹的,分外妖娆,白色世界绵绵延延至远方。
12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深秋的金黄银杏
任素贞 2020-11-6 12:20
走在美丽的校园中,即兴赋打油诗一首: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落叶扮青脚下草;不要问我到哪里去,银杏筑黄梦幻天。
183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超市的“智能”称重秤
任素贞 2020-9-4 11:01
我家附近有一个大型超市,我经常去逛,买日用品,买水果蔬菜。前几天去买菜,挑选好后,自然而然地去称称重量。走到称重处,蔬菜放到称上,惊讶发现,秤更新换代了,新秤能智能地识别出是什么菜,例如称香蕉,秤的屏幕上方就出现香蕉的彩色图片,确认,然后就打印出条码了。不像原来,称东西时要自助操作,例如买香蕉,要 ...
25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富连”花
任素贞 2020-8-2 08:36
每次在小区、路边、或公园看到“富连”花,就想起来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它的情景。 “富连”花是我们那片方言对这种花的叫法,也或者“福连”,后来我逐渐知道叫蜀葵。小时候,在那个连馒头都吃不饱的年代,大概我刚刚记事儿的时候,一天从胡同走过回家,我转头望了一眼胡同左侧邻居李爷爷的院 ...
14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闲扯“拍桌子走人”
任素贞 2019-5-30 08:34
纯属闲扯片“拍桌子走人” 坊间“拍桌子”和“走人”怎么挂钩在一起的,大概不用考究。今天纯属闲淡,讲些个“拍桌子走人”的故事。 第一次听说“拍桌子走人”的故事是因为一位很厉害的教授。那位教授是一个厉害得敢在领导面前“拍桌子”的人,可能因为竞争一些资源,拍了桌子,再结果就是他“走人”了。 也有“不拍桌 ...
18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