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夜起赏月
陈立波 2015-6-20 14:52
素月碧海清辉三万里,寒灯孑影书中几千年。 三十春秋肝胆如冰雪,孤光自照表里俱澄澈。 北斗为勺斟渤海琼浆,群山为凳宴吴刚宾客。 世俗尘世终灰飞烟灭,冰心玉壶伴千古明月。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27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吃玉米的女孩
陈立波 2012-2-2 10:09
绿袄紫裙,轻扭腰臀,皓腕凝雪,纤纤玉手,轻解罗裳,独行校园。 ...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8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想念飘雪的季节
陈立波 2010-5-16 05:34
你那洁白清纯的面孔,犹如初出清水的芙蓉。 你的轻盈欢快的脚 ...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4132 次阅读|1 个评论
想念海子
陈立波 2010-2-9 14:43
你飘然而去, 带走了世间所有的纯真, 你的离开宣告梦想时代的结束。 & ...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2976 次阅读|1 个评论
微风的喜悦
陈立波 2009-11-30 15:12
我愿化作一缕微风,   ...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20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外出遇雨偶感
陈立波 2009-6-29 21:15
行走电闪雷鸣地,撑伞瓢泼天地间。 乌云密布掩日月,全身衣服湿复干。 何不弃伞仰天行,醍醐灌顶任平生。 昔有阮籍穷途哭,今有陈生雨中行。 肆意洒脱寻李白,心远自偏学陶潜。 人生在世须臾间,是非成败过眼烟。 忽想苏轼知密州,把酒问天处超然。 回首身后泥泞路,也无坑洼也无平。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684 次阅读|3 个评论
五月的山花
陈立波 2009-5-29 21:25
五月的山花寂寞的开放, 五子顶太矮我看不清路的方向, 远处山下的采石场, 静静的没有了新的声响。 山花染黄了山岗, 却没有人来欣赏, 山花酝酿了一生的芬芳, 化作一阵阵醉人的清香, 却飘不进那幽长的深巷。 五月的山花静静地绽放, 季节的路还很长很长, 五月的山花生长在悬崖峭壁上, 你永远不要放弃自 ...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927 次阅读|4 个评论
思美人赋(兼端午吊屈原)
陈立波 2009-5-28 09:27
此文是受燕君的《思美人赋》启发而做,关燕清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34539 美人颜如玉石兮,居于水中央, 才子逆流追溯兮,隔岸遥相望。 伊人碧而心逐兮,甜如饮琼浆, 肌肤亮如白雪兮,挽如烟罗裳。 明眸深如秋水兮,闪醉人灵光, 若得之而长伴兮,一生之愿望。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953 次阅读|3 个评论
双樱
陈立波 2009-5-5 08:23
楼前那一棵双樱, 你的微笑是那么晶莹, 你的花瓣开了一重又一重, 花儿谢了满地落红, 后悔当初没有摘一朵, 把你夹在书中, 使你的芬芳得到永生, 立夏到了春空, 青春总是那么太匆匆。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3129 次阅读|2 个评论
晨起五子顶用餐
陈立波 2009-4-30 21:27
五子顶上生清风,天作屋顶石作凳,四面乌云聚当中,忽听松涛与雷鸣。卧看风起与云涌,几点雨滴打青松,珠体透亮与晶莹。遥望山下路边樱,花开花落应是左绿右红。雨湿衣服雾湿发,方可尽兴。远处机器轰鸣,我心依旧宁静。
个人分类: 低吟浅唱|446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