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uc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gFucwu

博文

研究性英文论文摘要怎么写?

已有 6019 次阅读 2019-5-28 10:4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版权申明:本文有些内容来自互联网,只做学习探讨之用,没有任何商业用途*****

要满足四要素

摘要通常在一个300字以内的段落中,按照规定的顺序总结整篇论文的主要方面,包括:1)研究的总体目的和您调查的研究问题 ( the overall purpose of the study and the research problem(s) you investigated;); 2)研究的基本设计(the basic design of the study); 3)分析后发现的主要发现或趋势 (major findings or trends found as a result of your analysis;); 4)您的解释和结论的简要总结 (a brief summary of your interpretations and conclusions.)

摘要类型

首先,您需要确定应在论文中包含哪种类型的摘要。有四种一般类型。

批判性摘要

除了描述主要发现和信息之外,关键摘要还提供关于研究的有效性,可靠性或完整性的判断或评论。研究人员对论文进行评估,并经常将其与同一主题的其他作品进行比较。由于附加的解释性评论,关键摘要的长度通常为400-500字。这些类型的摘要很少使用。

描述性摘要

描述性摘要表示在工作中找到的信息类型。它没有对工作做出判断,也没有提供研究的结果或结论。它确实包含了文本中的关键词,可能包括研究的目的,方法和范围。本质上,描述性摘要仅描述了正在总结的工作。一些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工作的概要,而不是总结。描述性摘要通常很短,不超过100字。

信息摘要

大多数摘要都是提供信息的。虽然他们仍然不批评或评价作品,但他们所做的不仅仅是描述作品。一个好的信息抽象作为工作本身的代理。也就是说,研究人员提出并解释了论文中的所有主要论点和重要结果和证据。信息摘要包括可以在描述性摘要[目的,方法,范围]中找到的信息,但它还包括研究的结果和结论以及作者的建议。长度因纪律而异,但信息摘要通常不超过300字。

突出显示摘要

专门为了吸引读者对研究的关注而专门写一篇摘要摘要。没有假装是纸张的平衡或完整的图片,事实上,不完整和主要的评论可能会引起读者的兴趣。因为高亮抽象不能独立于其相关文章,它不是真正的摘要,因此很少用于学术写作。

I写作风格

尽可能使用主动语气,但请注意,您的大部分摘要可能需要被动语句结构。无论如何,使用简洁但完整的句子来撰写摘要。快速了解并始终使用过去时,因为您正在报告已完成的研究。

格式化

摘要应格式化为块格式的单个段落,并且没有段落缩进。在大多数情况下,抽象页面紧跟标题页面。不要为页面编号。编写手册中规定的规则各不相同,但一般来说,您应该在页面顶部将“抽象”一词居中,标题和摘要之间有两个间距。摘要的最后句子简明扼要地概括了您的研究的结论,含义或实践应用,并且如果合适的话,可以跟随关于从研究结果中揭示的其他研究需求的陈述。

撰写你的摘要

虽然这是你论文的第一部分,但摘要应该写在最后,因为它将总结你整篇论文的内容。开始撰写摘要的一个好策略是从论文的每个部分中获取完整的句子或关键短语,并将它们放在一个总结内容的序列中。然后修改或添加连接短语或单词,使叙事流程清晰流畅。请注意,统计结果应以括号方式报告[即,写在括号中]。

在递交最终论文之前,请检查以确保摘要中的信息完全符合您在论文中所写的内容。将摘要视为一组完整的句子,用最少的必要词语描述最重要的信息。

摘要不应该包含:

冗长的背景或背景信息,

冗余短语,不必要的副词和形容词,以及重复的信息;

缩略语或缩写,

参考其他文献[比如“当前的研究表明......”或“研究表明......”],

使用椭圆[即以“......”结尾]或不完整的句子,

可能让读者感到困惑的术语或术语,

对其他作品的引用,以及

任何形式的图像,插图,图形或表格,或对它们的引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6383-1181611.html

上一篇:研究性英文论文题目该怎么起?
下一篇:英文研究性论文主要有哪几个部分组成?
收藏 IP: 68.186.100.*| 热度|

2 李毅伟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