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本科生实践项目-芯片先进封装的光纤在线监测

已有 2871 次阅读 2022-8-14 17:0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秋季学期开学之后,我们学院大四本科生在三周的生产实践之后有工程设计与实践课程。这几年我都参与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这个课程教学。不同于以往的各种各样的光纤光栅气体传感器研制和性能优化,今年我策划了一个全新的项目芯片先进封装过程的光纤在线监测”,有助于同学们掌握芯片的2.5D/3D等先进封装、光纤Bragg光栅在线传感检测的实验技能。

在相关的有限元模拟方面,我们课题组的一些研究生在做这个工作,目标是打造芯片先进封装技术的热-力可靠性的仿真验证软件,即所谓的封装工艺EDA---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

窃以为,对于这种极其复杂的芯片先进封装工艺技术,我们必须在封装工艺过程实时在线监测技术和热--化学多场耦合有限元模拟技术方面相辅相成,才有可能取得突破,否则那种假想条件下的有限元模拟得不到实验验证,也就不能迭代进步,自然难以保证仿真质量。

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芯片先进封装工艺的EDA技术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351157.html

上一篇:也谈爆火的芯片三维封装
下一篇:损伤容限-集成芯片和复合材料层合板的差异化要求
收藏 IP: 58.194.169.*| 热度|

2 范振英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