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后疫情时期的本课题组科研怎么做 精选

已有 6575 次阅读 2020-5-2 09: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后疫情时代, 智能制造, 模拟仿真, 在线监测, 工业互联网

 

202051日写了博文《五一节里的课题组助研行动和学位论文盲审》,被选为了精选博文,网页链接如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231210.html

在博文中提到了自己前段时间为本课题组写的书面意见《后疫情时期的课题组科研怎么做,才能使得同学们顺利毕业和找到理想职位》,其中的第一部分内容“如何才能顺利毕业”,在精简和模糊化处理后,基本反映在了上述博文中。其中的第二部分内容如何才能找到理想职位”,在必要的精简和模糊化处理后,基本上反映在我于2020426日写的另一篇博文里:

十谈智能+X的要素和实施---如何利用信息类新基建”,网页链接如下: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99553&do=blog&id=1230278

什么样的逻辑推理才使得我们产生上述认识?基本上在博文《十谈智能+X的要素和实施---如何利用信息类“新基建”》里一步步地论证和陈述了。

从纯技术角度和经验教训看,又有什么认识和感悟呢?

我们这些年不断地实践和反思,逐渐认识到:“复杂工业过程的多物理场耦合的模拟仿真”必须和“流体和固体共用的、集成多物理量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和在线监测”相互集成和相得益彰,才更有希望能低成本地实现知识和数据双轮驱动的智能制造,从而达到降本、提质、增效的企业核心且持久的目标。孤立地看重“模拟仿真”或者“在线监测”,无论怎样地强调其作用和推动其发展,我们感觉都类似于掉了一个轮子的马车。当然,“在线监测”可以被视为工业互联网的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层级的核心硬件要素,模拟仿真”可以被视为工业互联网的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层级的核心软件要素,通过工业云连接起来。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国际著名的某高技术公司勇立潮头,通过和我们的产学研合作,在努力地落地这样一个技术,相信这家公司能在挖潜降本、提质增效方面收益颇丰,进一步巩固其全球性的关键产业技术领先地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231258.html

上一篇:五一节里的课题组助研行动和学位论文盲审
下一篇:仿真优化与智能检测课题方向的逐渐打造
收藏 IP: 112.229.84.*| 热度|

9 郑永军 张士宏 黄永义 李剑超 庞峰 范振英 曹俊兴 宁利中 杜占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