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为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与应用做了讲座

已有 3177 次阅读 2016-9-24 10:01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随着近年来复合材料性能的不断提升、原料和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应用领域的日益广泛,复合材料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为响应国家关于积极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号召,满足我国各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对从业人员的需求,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面向全国复材行业从业人员逐步建立了以系列工程技术培训班为代表形式的多层次、系统化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体系。

在此背景下,第八期全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继续教育培训班---结构设计与应用,于2016919-2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我受到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的邀请,在923日下午主讲了《复合材料构件计算机辅助设计》,采用主题讲授、案例分析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进行了系统性讲解,效果很好!

我讲授主题的目录是:

一、绪论

二、层合板的计算机辅助优化设计

三、复合材料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

四、复合材料构件的计算机辅助结构性能设计

通过这次活动,尤其是和学员间的交流讨论,我本人也深感受益良多,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教学相长过程!

感谢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面向全国复材行业从业人员,精心地组织了这样一个很实用的工程技术培训活动。我也深信这类很接地气的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培训活动会越办越好,有效提升各领域工程实践一线人员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技术水平,为解决复材工程技术人员在工作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004743.html

上一篇: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工作安排
下一篇:地平线2020项目-航空用生物质与多功能复合材料及其制件研究简报
收藏 IP: 222.175.103.*|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