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某国教师节,臭老九们的一顶高帽而已

已有 5997 次阅读 2015-9-10 17:32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 高帽

好像又是一年教师节,看到很多人在这里用博文题目高喊,教师节感怀、愉快、感言!真的很会自慰。

其实,非常理性地思考,教师节是给臭老九们的一顶高帽而已。


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一条就是要讨说法,也就是要争口气,比如《秋菊打官司》。当年教师被划为臭老九被整得很惨!这件事情影响很大后果很严重(很多知识分子出国永远不回来了),所以一定会讨说法的。怎么办?这是巨大的心灵创伤,金钱上很难补偿,况且穷光蛋国家也拿不出钱来补偿,干脆再给一顶高帽——设立教师节!这就是某国教师节的深刻由来。


反观某国现代教育,对学生使用严格的考试制度,分分-学生的命根,如此教育制度彻底损毁了有创造力学生,因此后果很严重:导致某国没有重大科技突破,从而经济没有发动机托起,因此只能处于二流到五流国家之间震荡。这些都是大大小小的教师们亲口亲手的做孽。如今竟然对教师节欣欣然,这不是自慰是什么?

这样的话,中华崛起就成为镜中花水中月了。所以,某国的教师们兢兢业业刻苦努力,为中华之崛不起而教书!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919953.html

上一篇:中国:出走的孩子与诺奖希望
下一篇:郗小星之后,美FBI调查另一位美籍华裔教授
收藏 IP: 130.88.237.*| 热度|

21 李明阳 王小平 陈楷翰 张忆文 蔡小宁 邢志忠 王春艳 张鹏举 沈妙根 逄焕东 李颖业 刘光银 汪晓军 夏铁成 姬扬 李竞 翟远征 dulizhi95 xuqingzheng cdccas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