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erdai的柠檬茶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serdai 品茶、喝咖啡、闲话、科学八卦、与聊天

博文

博克文摘:918到了,大清皇帝最想和日本天皇说的五句话!

已有 3450 次阅读 2012-9-18 01:15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历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日本天皇, 大清皇帝

第一句话:
明仁天皇阁下,如果我还活着,我想说真的很佩服近几代的几个日本天皇!
你们这种领导真的没白当,把日本这么小的岛国搞得如此强大,如此有实力,让日本的国民在世界上如此有尊严,真的很了不起。

第二句话:
我们晚清的几个皇帝很无能,很失败,很内疚,很惭愧。
在我们国力鼎盛的时候,我们没想过要兼并日本,没想过把朝鲜,越南,菲律宾,琉球群岛等好多地方划入自己的版图。
由于我们缺乏称霸的野心和准备,结果没有强兵建国,导致我们甲午海战惨败,八国联军进京和日本军队的入侵。要不是美国人参战,今天的日本版图将会包括朝鲜,台湾,菲律宾,东三省,华北甚至整个中国。

第三句话:
我们大清国和后来的中国从没有做过伤害日本人民的事,包括二战的战后赔款,中国人都没有管你们要。相反,我大清给你们的庚子赔款和所有战败赔款,你们日本都一分不少地收了。
你们入侵中国占土地,抢宝藏也就罢了,你们其实没有必要杀戮那么多手无寸铁的平民,没有必要那么残暴,你们的行为让世人永远不会相信大和民族骨子里是文明人。

第四句话:
美国人用原子弹炸死几十万日本平民(这其实是反人类的战争罪),你们却不计前嫌,唯命是从,任凭美军继续占领冲绳。你们日本人的民族自豪感呢?复仇心呢?武士道呢?难道就没有一个日本人把遭美国核平看作国耻吗?
你们自己饱尝过北方四岛被强悍的俄罗斯夺走的滋味,那种无奈自责和愤恨,可是为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日本要做一个掠夺者呢?是因为中国人好欺负?

第五句话:
作为一个失败的而且被人推翻的满清皇帝,我想告诉明仁天皇:今天的中国人再也不是我当皇帝那会儿的中国人了!
今天的中国人把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看作这一代人永远愈合不了的创伤和永远洗刷不掉的耻辱!
今天的中国人可以原谅你们日本,但是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是怎么对待过我们的。
今天的中国人明白了,只有“强国强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才能最终为自己的民族带来正义和公道,才能在今天的世界赢得尊重。

我想提醒天皇阁下:今天的每一位中国人内心深处都堆积着一大把干柴,这些干柴就是对过去三百年间所有丧权辱国现状的悲愤:马关条约,辛丑条约,庚子赔款,日本731细菌部队,慰安妇,大屠杀,钓鱼岛,等等,等等。所有这些都是日本国参与的。我相信,所有这些也都是日本天皇默认的。
作为天皇,你有权力罢免伤害中国感情的首相。
你有条件终止右翼分子对钓鱼岛的非法行为。
你有机会避免在中国人民内心的干柴上点火。
你有义务帮助中日邦交的友谊之船重新起航。
我是一个实际上已经死了的万岁爷,我有的只是因我无能给后人带来耻辱的悔恨。但是我预感到一旦中国民众心头的干柴被点燃,那将是一场无法扑灭的熊熊烈火。
我有预感,那时的中日纠纷就不再是钓鱼岛了。

已故大清皇帝委托今人北美崔哥写此文。
二零一二年九一八前夜,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360-613812.html

上一篇:英国经济危机继续加深:罗素集团大学都没有招满
下一篇:一个高技术笑话:罗尔斯罗伊斯的鸡枪
收藏 IP: 129.234.189.*| 热度|

5 曹建军 杨学祥 杨正瓴 sanwenshi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