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lakep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lakepan

博文

说给从事特殊行业女性的话

已有 1707 次阅读 2015-12-10 09: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时候大人都叫我假小子,上了大学后行为风格依然如此,所以同学叫我女汉子。现在奔三了,不知道以后同事们会不会叫我男人婆!哈哈!一贯以来我都是自信的,活波开朗的,但事实上,由于我现在所从事行业的特殊性,因为我的性别,我曾深深的不开心,因为“女性”这样一个伟大的性别,好像无形间捆住了自己的手脚,有很多时候,内心所想的事因为性别的原因而无法达成时,内心格外的痛苦,这种痛苦不知与谁诉说。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暗示自己,你是一名女性,很多事情你并不需要做的很好,生活也不用很努力,随便找个工作混混日子就行了。这种想法源于我的生活环境对我的影响,每当我提出我想做一些“非正常女性可以做”的事情时,首先听到的是反对的声音,其次大家会一笑而过,认为我在开玩笑,但事实上,我内心是多么的渴望去做某些我想做但“非正常女性可以做”的事情,这样的情况次数多了,久而久之便产生了上面那些想法。也是因为这样的想法,博士这三年我的态度极为不端正,一点也不努力,到目前为止,我对自己博士期间的付出一点也不满意,甚至觉得有点自我放弃的意思。最近因为找工作的事情静下心来想了很多,我很庆幸自己意识到了这种“因为女性就自我放弃”的非常错误の观点。也许这就是DNA作祟,无论你的生活环境对你产生怎样的心理暗示,那种骨子里的东西始终无法改变,某个时刻就自己蹦出来。我庆幸我还年轻,还有无限多的可能性,我也想告诉那些被客观环境所束缚了手脚的女性们,捆住我们手脚的不是别人,正是我们自己!女性不是干任何事都可以不努力的借口,也不是做事情比男性差的心理安慰剂,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努力的处理协调好自己的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不要被这种封建残留的“男女差别”的思想禁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初心不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8062-942309.html

上一篇:武汉的春天
收藏 IP: 114.54.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