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岩论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lugj     眼见为实, 眼见未见得实!

博文

2013:矿业阳光灿烂

已有 5818 次阅读 2013-1-1 20:19 |个人分类:地学人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新年祝愿, 2013, 矿业风云

2013:矿业阳光灿烂
刘继顺
2013-01-01

昔日的长沙元旦,不是雨雪,便是寒风。冷风飕飕,寒意颤颤。

未曾想,2013年元旦,久违的太阳早早地出来问安了。和风曦曦,温暖如春。

为不辜负2013的第一缕阳光,我们信步上了岳麓山。山上游人如鲫,欢笑不绝于耳。近触人文历史遗迹,远眺湘江两岸风光。

心胸豁然开朗,思绪随着蓝天上的白云飘荡—


2013年的国际危机热点,集中于西亚-北非,更在太平洋西岸。因美国搅局及对中国崛起的担忧,西太平洋海权争夺由暗到明,各国或忙于造坚船利炮,或购买高精尖武器,试图以利器来抚慰不安的心灵。军备竞赛不可避免。

2013年的国际经济,整体有向上变好走势,各大经济体筑底回升有望。

国际政治与经济的晴雨表--矿业市场,总体上2013年要优于2012年。军备竞赛和经济复苏,均需大量矿产品作支撑;中国高铁、城轨、路桥,也是矿产品铺就的。

对于2013,我有些许期望:

一是国家政治清明廉洁,少些贪腐,少些豪吏;

二是科研教学祟实兴干,少些“老千”,少些学官;

三是老友新朋幸福安康,少些烦恼,少些忧愁。

愿播下的种子,生根发芽;

愿成长的幼苗,早日参天;

愿求学的知识,裂变巨能;

愿付出的汗水,增金添银。

2013,阳光灿烂;2013,前程斑斓!

正在矿业路上或即将投身矿业的人们,大胆地前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739-648647.html

上一篇:陈英强羽化,呜顺科升腾
下一篇:周怀阳等发现海底奇观:马里安隆起地壳很薄至无?
收藏 IP: 58.20.106.*| 热度|

10 吕洪波 彭渤 高绪仁 木士春 王正庆 朱志敏 冷成彪 刘建兴 陈儒军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