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2014诺贝尔又来啦(4)莫蒂亚诺的童年(幻想文)

已有 2821 次阅读 2014-10-11 21:56 |个人分类:渭城朝雨浥轻尘-原创|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诺贝尔文学奖, 2014, 莫蒂亚诺

莫蒂亚诺的童年

 

如果您也想写写故事,听听旧闻,可以选择加入QQ群322730455,微生海狸,萌物部落。记得带一篇自己的故事当投名状!

“哥哥,我们去哪玩呢?”

“哥哥,那个人为什么带着手铐呢?”

“哥哥,游乐场今天关门了啊。你带钱了吗?”

 

一个小男孩牵着一个比他更小的小男孩,在路边站着。

 

就那么站着。似乎不知道到哪里去,也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

 

“哥哥,我们是在这里看风景吗?”

“嗯,是看风景。看,大卡车。”

一辆满载士兵的卡车从街头呼啸而过。卡车上的士兵沉默着,就像一群笼中的野兽。但是一旦释放,就将不可想象。

 

“哥哥,我们去路对面玩吧。对面有一只老鼠刚刚跑过去呢。”

 

小男孩牵着更小的男孩小心翼翼地跑过马路。还好,这一段时间没有车辆经过。

 

可是刚刚踏上路基的时候,就听到了耳边的呼啸声。一辆摩托车呼啸着飞一般接近了他们,又呼啸着飞一般远离了他们。

 

“哥哥你看,那有一只鸟。”

 

一只看起来像是麻雀的小鸟在电线杆上四处张望。它在想什么?是在想今天的伙食在哪吗?可是土地上已经遍地焦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呢?

 

“哥哥,你带着弹弓吗?帮我把它打下来吧!回去我们就可以吃麻雀汤咯~

 

“傻瓜。让鸟儿自己飞翔不好吗?你又不是没饭吃。”

 

“可是……我们好像已经好久没吃肉了……”

 

那只麻雀似乎感觉到了威胁,扑棱扑棱翅膀,飞走了。只留下从不说话的电线杆,和两个呆若木鸡的小兄弟。

 

“哥哥。你怎么不说话呀。爸爸妈妈已经离开家好几天了,咱们家已经没什么东西吃了啊。咋办呢?”

 

“等等。”

 

哥哥似乎不太喜欢说话。一个大兵摇摇晃晃的走过来,嘴里还在撕扯着一个看起来无比坚韧的面包。

 

“你俩的爹娘呢?在这里干啥?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吗?”

 

他说的是法语。

 

“啊,你是法国人!”

 

哥哥的脸上也露出很开心的表情。似乎是很久没有看到法国人的样子了。

 

“小声点。你不知道这天天要路过多少德国人吗?我们的祖国已经不是我们的了……”

 

大兵痛苦的摇了摇头。似乎正在努力摆脱一个让他很不舒服的感觉。

 

“大叔,能把面包分给我们俩一点吗?我俩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哥哥弱弱地向大兵询问。也许他本来就没什么自信能要到吃的。

 

“看在咱们是老乡的份上,小老乡,给你们一块!哈哈。你们跟我来。我给你们找好吃的。”

 

大兵看起来踌躇满志。小哥俩有点害怕,但是咕噜噜响起了没完的肚子让人实在是忍不住跟着他走。怎么办呢?总不能在这饿死吧。

 

小哥哥领着弟弟跟着大兵偷偷从窗户爬进了一座房子。这个房子看起来不像周围那些破旧,而且好像似乎不久之前还有人住。只是各种乱七八糟东西散落一团。

 

大兵随手从地上拿起一件衣服。

 

“嘿,不错啊。还是丝的。这户人家以前估计挺富裕。”

 

三个人,哦不,是一个大人俩孩子,摸黑进了厨房,厨房了除了老鼠悉悉索索的声音,还有滴答的水声。

 

“看!香肠!虽然被老鼠咬了一口……但是你肯定不会嫌弃的吧小兄弟?哈哈”

 

大兵随手从橱子上拿起一块似乎有点长毛的干酪,和着面包吃的喷香。

 

弟弟咽了口口水。

 

“哥哥,这不能吃吗?”弟弟并没有直接就伸手拿。

 

哥哥拿起一根残缺不全的香肠,闻了闻,味道似乎还正。一根暗红色的香肠,闻起来还有些香味,并不是霉烂的味道。哥哥自己先咬了一口。确定没事才给弟弟吃。

 

就这样。这就是童年。的一个片段。之后的,就不记得了。除了哥哥死去的时候。可是我并不想回忆。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完全出于幻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834931.html

上一篇:2014诺贝尔又来了(化学)无冕之王——一个天生学霸的故事
下一篇:爱国名医余云岫,中医死黑第一人
收藏 IP: 122.4.76.*| 热度|

1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