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实验犬是虐狗吗?不是的!

已有 5267 次阅读 2018-1-14 13:20 |个人分类:渭城朝雨浥轻尘-原创|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研, 实验犬, 动物实验, 虐犬, 手术


怎么看待网上爆出的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实验事件?

科普一下实验犬。



外科动物实验无论在手术学教学及科研项目的 研究过程中都是必不可少的。




是的,的确有实验犬。因为论文写的特别好,大家都能看懂。所以我直接截图论文吧。是截图哦。



看。60%的实验要用动物。而犬是很常用的。


健康是第一要素。不健康的不能入选实验犬。



这就是是否健康的标准了。


这是对实验人员的要求。不是谁都可以做实验。


是很严格的。要杂种犬,得查病,还得喂高营养的食物。狗粉你们喂的啥?


这是手术准备。可见很严格。


麻醉方法很多。包括:

1、0 . 5一1 %普鲁卡 因 或 利多 卡 因 局 部 阻 滞 。


2、2一2 . 5 %戊 巴 比妥 钠 静脉 注 射 法 , 20 一 30 m g / k g 体重缓慢注 入


3、用 10 一 20 % 布拉坦溶 液 . 1 . 6 y / k g 体重 可 维持 2一h4 麻醉 。 2 . 5一5 % 硫责妥钠 溶 液 缓慢 静注 , 据 麻醉深 度控 制用 量 , 常用 于 短 小手术及 口 插 管 全麻诱导 剂


4、笑气一氟烷吸 入全麻广泛用 于多 种手 术 麻醉 。


5、 氯胺酮麻醉 : 用 于短时 间 手术 一 次 量 50 一 1 0 m g 肌 注 或 静脉 注 入 , 麻醉 减 浅 时 加用 半量 .


6、椎管内麻醉 : 腰麻于 腰7 骸 1或腰 6一 7 椎间 穿刺注 药 , 用 5 肠普鲁 卡因 , 亦可用 2 肠 利多卡因或 0 . 5 肠布 匹卡因 . 硬膜外麻 醉 一 次可 注药 5一 7m l


这些麻醉方法和人差不多。人也是这么麻醉的。


看还有术中监测。


术后还要管理。绝对不能放着不管。



 我觉得,医学实验犬的待遇真是不错了。当然,实验人员只是尽力而为。你把狗当人也不现实。


参考文献:


杨俊生, 张玉翠. 医用实验犬选择与麻醉处理[J]. 北京实验动物科学与管理, 1994(2):38-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94797.html

上一篇:新媒体运营课,大V第一次收徒,成为一名新媒体运营的最佳机会...
下一篇:明明植物方便到晒晒太阳就行了,为什么会进化出像动物这样更...
收藏 IP: 183.20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