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成年公熊遇到妈妈带着自己的异父弟弟会怎样,会打吗?

已有 4867 次阅读 2017-11-27 10:54 |个人分类:渭城朝雨浥轻尘-原创|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护仔, 杀幼

根据我的研究。熊一般都是比较孤僻的。不集群。除了交配季节,公母熊也不会凑一起。当然,为了食物还是很可能见面的。


母熊带着幼仔遇到公熊的场景其实很常见。此时,小熊就比较危险。但是公熊能识别是不是自己的孩子。如果不是,则有可能发动攻击。


还好,母熊的护仔本能比较强,而且公母熊的体型差距不大,此时公母熊都刚刚冬眠结束,体力都不是很好,所以应该不会出现很大的打斗场面。而且公熊一般不会尽全力伤害母熊。毕竟来年还有可能是自己媳妇是吧。(乱伦才不是问题)

如果没带幼仔,那母熊也会避开公熊。熊无法强奸,因为体型相近,母熊也是很给力的。


熊的发情期根据不同的地域,时间不同。南京是3-4月。深圳是6月。秦岭是8-9月。比较复杂。公熊也不是全年产精子,每年的9-1月是没有精子的,睾酮也没有。此时攻击力很弱。不会攻击母熊。


交配以后,母熊也会避开公熊。


熊的智商很高,有亲情甚至爱情,都是必然的。


母性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亲情。毕竟人类的亲情也夹杂了本能。小熊在冬眠期诞下,母熊会把小熊的屎尿都舔食掉。母熊一边冬眠一边分泌乳汁,每隔2小时就要喂一次奶。小熊极其能吃的。


小熊三个月行走,六个月断奶,要一直跟着母熊过两三年。这期间,无论任何伤害小熊的行为,母熊都会奋起反抗。即便是人类。母熊不怕人。



参考文献:


蒲德伦. 熊的行为生态(综述)[J]. 家畜生态学报, 1990(1):37-3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87033.html

上一篇:你今天长痘痘没?痘痘是人类独有的你应该为此自豪哦
下一篇:解密双胞胎的肤色为什么会不同
收藏 IP: 119.165.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