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urw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rthurw321

博文

黑芝麻真的能乌发?

已有 5699 次阅读 2017-8-14 16:24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医, 美发, 黑芝麻, 乌发

发了这个文章以后,各种中医黑就开始上来骂人。我真不会骂人,也懒得吵架,所以只好拉黑。请不要嫌我懒。大白最近比较忙。

有个人说,我头发变好可能是患有多毛症。多毛症指毛发过多,毛发过多是指体表毛发增多,我要说,我全身毛发都很稀疏,除了头发、胡子和阴毛,全身几乎没有其他毛发(爆照是不可能的啦)。所以用多毛症来解释,恐怕不通吧?当然,已经拉黑那位仁兄了。我就不说耳鼻喉科的根本不懂内分泌了。况且我服用的一直是生理补充剂量,任何一个内分泌医生都会知道,副作用很少的。可笑的多毛症。而且多毛症为什么会让头发变黑?只是多啊,不是黑毛症啊,啧啧。

▽▼▽▼▽▼ ▽▼▽▼▽▼ ▽▼▽▼▽▼ ▽▼▽▼▽▼ ▽▼▽▼▽▼ ▽▼▽▼▽▼ ▽▼▽▼▽▼ ▽▼▽▼▽▼

这个问题已经如此热闹了,我不想罗列什么科学文献。

事实上我觉得,现有的对于中药的研究都非常初级,根本无法回答几个问题。现有的科学对于中医药的解释也非常稀缺,事实上现有科学还不能完全解释中医药。这才是事实。

我就想说说我的体验。

我从小就肾上腺皮质机能减退,中药认为就是肾虚。

头发细软稀疏是肾虚的一种表现。而且还偏黄。(中医认为肾上腺属于肾就是因为根本不知道肾上腺,反正就长在肾上嘛)

但是,现在我的头发至少看起来和普通人是区别不大的。虽然仔细看还是能发现细软稀疏的样子,但是至少,不会偏黄,看起来挺黑,而且也比以前密多了。

这是为什么呢?

这么多年,我爸妈给我吃了好多好东西。神马核桃仁啊,枸杞子啊,黑芝麻自然不在话下。中药也不知道喝了几车。

西药除了感冒药只吃激素,据我所知,激素没有使头发变化的作用。

既然如此,我认为是我吃的中药导致了我头发的变化,似乎没有异议吧。

我不确定这是黑芝麻的功劳。但是我觉得不能否定黑芝麻在这其中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我不能解释为什么黑芝麻能黑发。但是事实上我的头发就是黑了呀。

为什么真的重要吗?反正中医就觉得为什么不重要。(当然从科学态度,问个为什么非常好)

我猜测,黑芝麻的主要作用还是改善了头皮上皮细胞的某些营养和生化表现,从而使新生头发的发质比以前更好。

事实上黑芝麻即便有作用,我认为也是非常慢的。所以已有头发大概是很难改变了。

但是每天你都会掉几十根头发,每天也会新生几十根头发至少吧。

所以新生头发改善对于发质整体来说,也会有提升的吧。

再说一遍,我认为现有科技完全无法解释黑芝麻的作用。不管是柔顺变黑还是坚韧,现有科技完全无能为力。所以这个问题谁都不能确切回答。谁都不能。任何人。

就这样吧。喵。

如果你还想看更多这样有趣的文章,那就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咋样?

白公子的生物课,vita-for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6008-1071069.html

上一篇:这么多年的酵素你都白吃了!还不赶紧看看!
下一篇:酵素很神秘?原来我们天天吃的食物里就有它!
收藏 IP: 110.17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