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2012末日总结

已有 4329 次阅读 2012-12-31 23: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年终总结, 治疗, 抗癌, 愤怒小鸟, 超级奶爸

再过不到一个小时就进入2013年了,末日没有来到,那就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总结2012,展望2013。

生活方面:

1.岳父在与癌症抗争了两年多的时间,尝试了各种治疗手段(两次大手术、放疗、化疗、生物治疗、射波刀、口服抗癌药物等),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在整个治疗期间,有诸多感受,比如某些医生的大红包以及另一些医生的悉心,比如癌症对人的折磨,尤其岳父临终前瘦弱的身躯以及近乎绝望的表情,在这期间,常常能够体会到那句名言,生死之外无大事。也听到了不少中青年才俊英年早逝的消息,更让我体会到,健康才是生命之本。

2.继续超级奶爸的角色,每天往返40公里奔波于鼓楼仙林接送宝宝上学。虽然路程漫漫,也常因起早发蒙等原因和宝宝怒发冲冠,但总体而言往返三个小时的路途仍旧是快乐的旅程。因为途中我们会问候小卖店主家的可爱猫咪,会举在头顶左转右避新纪元大酒店旁的十二棵大树,会一二三四五六七拔掉雕刻时光店标上小猫的胡须,也会买上一块烤红薯,一袋酸牛奶,或者两个冰激凌,还会在地铁口打印上两张优惠券……当然,再无聊了,还有手机中的愤怒小鸟以及迪斯尼的卡通动画。

3.岳母搬到了南京,我们终于在早晚可以有热饭吃了,呵呵。

工作方面:

4.基金:增加两个项目,推掉两个项目。钱虽不多,但也不缺钱;所以不再为钱去做违心的事情。(自然基金还是没中,看来我实力还是不够雄厚)

5.论文:一作或通讯sci接受2篇,EI1篇,合作发表sci2篇,非sci英文1篇,核心3篇。(产出偏少,而且缺乏核心竞争力)

6.会议:5月份组织了动物警戒行为论坛;上半年只参加两次会议(马来西亚、澳门),下半年基本上一个月一次(8月哈尔滨、宁夏,9月沈阳,11月大丰,12月北京、岳阳、合肥)。

7.学生:两个硕士生顺利毕业,工作也不错;另两个硕士生由于多种原因,“炒”了我;一个菲律宾博士加入研究组,印度、巴基斯坦等多个留学生明年也将加入(年龄比我都大,让我情何以堪);仍旧有大量本科生加入研究团队(约15个),他们是我研究的主力军团。

8.奖励:获得南京大学中国银行奖教金;获得南京大学中青年境外访问交流机会。

2013年展望

生活:健康;

工作:访学剑桥,选择了两三个合作对象,希望未来能把纯野外行为学研究转变为实验验证性研究;分析积累多年的麋鹿行为学数据,在警戒、搔痒、反刍、性别分离等四五个方向上争取最大产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648362.html

上一篇:炒与被炒:谈谈研究生师生互选
下一篇:对自己的未来,负责些——研究生复试随想
收藏 IP: 180.111.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