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动天空-李忠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odenson 南京大学 李忠秋博士 研究方向:行为生态学

博文

其实,我们的生活很幸福

已有 4784 次阅读 2009-11-19 09: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椒, 南京大学, 买房, 仙林, 点房

        刚刚从费彝民楼的点房现场出来,住房搞定!!!我今天第一个点房,这就意味着我们从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早上八点半之前,有将近一天的时间考虑选择什么样子的房子。套型、区位、车库、电梯、楼层、道路噪音等等,都是要考虑的因素,所以,和老婆一直商量到今天早上,下定决心,选了一套四层、有电梯有车位、交通也十分方便的大二居房子。

        虽然,我们排名靠后,只能选择90平左右的小户型,只能选择嘈杂的临街楼阁,但我们仍旧十分满足,十分幸福。是啊,至少,我们可以在剩余的180余套房子中选择我们的最佳,至少我们在刚刚工作一年有余就能够安顿下来,有自己的小窝!而且,小户型也省去了我们贷款的麻烦,我们的积蓄,加上双方父母亲戚的一点支持,就能够一次将房款付清,不必背上太重的包袱!很爽的事情!

        细想起来,自己是幸运的,幸福的!毕业前半年,我海投简历,但没有一个学校给我消息;春节后,开始有四五个单位要我签约,我等待着最好的那一个!我来到了南大,虽然签约的时间一直等到7月。这里的待遇不高,但好歹有着一定的住房补贴,而且还赶上了这一次的教工房售。而且,我爱人的工作也在一年后的今年八月正式解决,了了我的后顾之忧。我要感谢那些给我帮助的人!

        还有我的家庭,我的宝宝。舟舟已经一岁半,虽然每周或者两周才能回去看他一次,但他爸爸爸爸的叫声,让我头心甜。宝宝的茁壮成长,要感谢我的岳父岳母,为了他,他们苍老了许多!

        我的研究上,虽然还刚刚起步,但这里有着相对自由的学术环境,有着相对广阔的研究空间,而且,我也有了自己为之骄傲的两个学生,我相信,前途光明!

        坐在办公室里,我享受着阳光!也想着我的未来,可可西里,盐城;雪雀,丹顶鹤,白琵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7430-272116.html

上一篇:夫妻“共患症”
下一篇:宝宝小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