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艳菊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ersong 普通人讲的普通话

博文

我结婚了

已有 4706 次阅读 2008-11-16 02:41 |个人分类:抒情角|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其实证早就领啦~! 
 
        但为什么说刚结完婚呢?
 
        那是因为,在我潜意识里,总觉得没有办酒,结婚这个过程就没有完全做完。所以在领证两年后,在我的坚持下,开始了准备婚礼的过程。
 
        最初的想法是,完成这个过程就OK,越简单越好。但在筹备的过程中,一边希望一切从简尽量省钱,一边希望特色鲜明独一无二,完全是矛盾的,真是伤透了脑筋!
 
好在我还是很幸运的,有那么多有经验又热心帮忙的同事朋友,提供指导建议、联系熟人借车,甚至提供实物支援,全都是为了能为我办个热闹开心又省钱的婚礼,真高兴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超级buyer”群里的菟丝花和冰天两位MM,她们主动把她们当时结婚购置的最好看的首饰拿出来借我做佩饰,解决了我一大难题,花花甚至在我忙不过来的时候提出转两次车把她的首饰送到我家,感动!花花MM的这一行为也让娟娟MM由衷敬佩了一把!
 
         首饰是我的难题也是在最后被可爱的群友们轻松解决掉的一件事,很开心!而我们俩准备婚礼的第一件事跟别人不同,我们利用了两天时间,在黄辉、小菜、吴剑、蝴蝶兰的帮助下,购置回了全套结婚用服装,哈哈,完全是本末倒置的行为,也实在是因为没经验,不晓得该先做些什么好了。 
 
        曾同学的衣裤、我的婚戒都在新世界搞活动时解决了,戒指物美价廉我很喜欢。我买的婚纱所有的人都赞漂亮,上台效果尤其好,这我真是没有想到的,看不出曾同学的眼光真是不错,我这件婚纱在试穿的时候一上身,他就拍板买下,让我没机会心痛我那300多元血汗钱!礼服呢,我选购的原则是简单闪亮就行,168的敬酒礼服,完全达到了我的要求,很满意!婚纱和礼服都是在晓园搞定的,感谢婚嫁群的网友们提供的建议和泼泼同学的购买经验!
 
    
 
 
        听李果的,买完了服装之后,定婚庆和司仪被我们很快提到了日程上来,选婚庆公司让曾同学着实头疼了一回,看他那样子,实在是摸不着头脑,我也跟着着急,好在婚庆公司的人灵泛,估计都跟各大酒店有着关系往来,我们刚定好酒店及日期,就有几个婚庆电话打上门来,我们就借此机会展开了对婚庆公司的调查和选择。
 
        首先,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打电话给我们的“甜蜜婚庆”,店面虽小,服务态度还可以,而且据说,我们很有可能比预算支出少很多地办一张别开生面的——中式婚礼,大致婚礼内容和粗略报价很是诱人。我们听从了接待MM的建议,等他们经理回来进行深入的沟通。但等待的结果是,我们发现,他们原来的承诺根本就是不可能兑现的,经理最后的给的方案部分达到了我们的要求,但定价超出预算800大元,抑郁~~!在我们浪费掉了2周的时间在与“甜蜜”的沟通之后,结果是“PASS”!做生意我还是很看重商家的诚信。
 
        由朋友介绍找到了“阿康婚庆工作室”,“阿康”——康姐在了解了我的家乡之后,提出了“韩式”创意婚礼的设想,而实在的康姐在报价上也给了我很大的空间,既满足了我的要求又在我经济可承受范围之内,真是让我喜出望外!事实证明,为人认真实在负责任的康姐夫妇,在整个过程中尽职尽责,虽然我钱花得不多,但是服务仍然保持周到细致,我对“阿康”的服务非常满意,感谢他们夫妻! 
 
   
  
 
         
 
 
 
        蝴蝶兰和娟娟2位MM,在我结婚当天出了很多力,陪我化妆为我提皮箱做我贴身跟班,她们把一件枯燥无趣的事情做得美妙且快乐,并且不忘时刻为我拍照留影,她俩的开心程度和参与意识绝对不亚于我这个新娘子!
甚至,她们把她们的老公贡献出来穿上道具服装充当我现场调节气氛的“公小熊”和“母小熊”,虽然这两只“活熊”比我和新郎还出风头,宾客甚至是正在帮忙的同事朋友亲戚们都争相去拍它们看它们讨论它们,但我一点儿也不嫉妒,哈哈~~!实在也是因为他们把这两只熊演得太活灵活现了,为了能演好,他俩竟然提前几天就已经准备好了表演动作,实在敬业!
 
 
       在此要补充一下玫玫筒子的功劳。好久之前此进行时“奶妈”就不断地提出有啥要帮忙的就一定要喊她,考虑到她有崽要带,有公婆和父母在身边,始终没忍心啊!不过看她那迫切的样子就晓得,此“奶妈”虽然一身的责任,但对我和曾同学的婚礼很是重视,因此,我觉得买小饰品和做指甲的陪伴工作非她莫属,事实证明,她胜任愉快,灰常尽心尽力,放着几个月大的崽在家里一天,在我婚前一天全程陪同我,回家还帮忙整理了我结婚当天用的衣服首饰小物件,井井有条一丝不苟,相当的有水平,哈哈,这可不是恭维话而已。指甲挺好看,我俩眼光,那是相当不错的~~
  
        不好意思的是,娟娟强烈要求的抛花球,被我一紧张给忘得干干净净,只好私下里抛给她一次,好在这小MM好讲话,不然。。。。。。
 
 
      我的婚礼,特色鲜明,从入口到礼台到处布满了可爱的小熊、浪漫的纱缦,展台拱门路引布景,处处都那么美;李果和贺志雄这两个总管把一切事情都组织得井井有条,到处都是同事朋友同门师兄弟们分工明确的忙碌身影;来往的宾客朋友们无不称赞美丽的新娘、美妙的现场。。。。。。我沉醉于此。
 
 
 
 
 
        在这一生一次的难忘经历中,我满是无限的感动、无尽的感谢、无数的回忆以及对生活无穷的希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943-46936.html


下一篇:听民歌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汉森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