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08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ara0807

博文

我院院长王飞跃获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杰出服务奖

已有 1369 次阅读 2020-8-28 10:11 |个人分类:王飞跃教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image.png

image.png

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英文缩写IFAC)成立于1957 年,是一个以国家组织为其成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该组织负责组织定期地举办控制方面的国际会议,这样不仅有利于控制领域的学者和工程师们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而且也可大大地减少他们为保持对本领域的了解所必须参加的会议的次数。

 

IFAC杰出服务奖主要是根据理事会设定的标准授予以各种身份为IFAC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员。该奖项由证书和领章组成,并在IFAC世界代表大会之际颁发给候选人。


王飞跃院长于2007年当选为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他是国际上较早进入智能控制领域研究的学者之一,是智能控制方面的国际知名学者,也是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的早期开拓者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系统和复杂系统的建模、分析和控制与管理。


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成立于1957年在巴黎成立,是一个以国家组织为成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由9个协调委员会(Coordinating Committee )和40多个专业委员会(Technical Committee)组成。其宗旨是促进自动控制科学和技术在众多系统中的发展与应用,包括工程、物理、生物、社会和经济等。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也关注控制技术对社会的影响。

image.png

王飞跃简

image.png


王飞跃,1990年获美国伦塞利尔理工学院(RPI)计算机与系统工程博士学位。1990年起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先后任助教授、副教授和教授,机器人与自动化实验室主任,复杂系统高等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现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经济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王教授是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交通等领域早期开拓者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起,师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开拓者G. N. Saridis和R. F. McNaughton教授,开展智能控制、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复杂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提出并建立了智能系统的协调结构和理论、语言动力学理论、代理控制方法、复杂系统的ACP方法等。现已完成“Advanced Studies of Flexible Robotic Manipulators: Modeling, Design, Control and Application”、“Autonomous Rock Excavation: Intelligent Control Techniques and Experimentation”、“Advanced Motion Control and Sensing for Intelligent Vehicles”、“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社会计算》、《智能汽车》、《智能轮胎》、《区块链理论与方法》等十多本学术专著,皆为相关领域的首部学术著作。自二十一世纪初,发起并开拓了社会计算、社会制造、平行智能、平行控制、平行管理、知识自动化等新的研究领域。

王教授现任IEEE计算社会系统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Social Systems)、指挥与控制学报主编,1996创办Int’l J. of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Systems和World Scientific Series on Intelligent Control and Intelligent Automation,2019年创办《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曾任自动化学报、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自动化学报英文刊)、IEEE智能交通系统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国际智能控制与系统杂志和IEEE智能系统(IEEE Intelligent Systems)主编及多份IEEE以及其它国际期刊主编、副主编或编委。曾任IEEE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主席(2005–2007年)、旅美科协主席(2005年)、北美竺可桢教育基金会会长(2007–200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08–2018年)。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监事长、IEEE射频识别理事会(IEEE Council on RFID)主席、IEEE SMC学会副主席。2003年起先后当选IEEE、INCOSE、IFAC、ASME和AAAS等国际学术组织Fellow。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ACM杰出科学家称号,2014年获IEEE诺伯特•维纳奖。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1291-1248217.html

上一篇:关于举办2020平行智能大会的通知
下一篇:交通业新基建施工图来了 ,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都是关键词
收藏 IP: 27.223.89.*| 热度|

1 蔡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