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data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utodataming

博文

PyMOL多个版本的安装和使用

已有 11540 次阅读 2016-9-23 10: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推荐大家使用64位的系统

-------------

PyMOL版本分为3种,商业版,轮子版,源代码版。

商业版的优缺点

安装简单,不需要单独的python解释器,自身封装了python解释器。

缺点:在32bit电脑上测试,其pip命令无法使用,import pip; pip.main(['install','xxx'])

在32位win7电脑上测试发现,安装商业版本Pymol,就无法同时安装多个版本的Pymol。

不是免费的。

---------------------------------

轮子版的优缺点

优点:安装简单,安装前需要先安装python。到uci ( )网站下载对应的轮子。

http://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pymol,

具体安装顺序,参考pymolwiki  windows install pymol

和自身的编译器无缝集成,共享pip, 可以通过轮子法,安装scipy.

缺点: 版本有限,比如Pymol1.8 版本,就不能使用python2 的解释器。

---------------------------------

源代码版

优点: 自由

缺点: 编译复杂,不建议使用。

----------------------


目前我的电脑是32位,python27,为了安装多个版本的pymol,

我先安装了轮子版的pymol1.7,然后再安装其他版本。


--------------


如果安装numpy+mkl 出现问题,IOError: [Errno 13] Permission denied,  libiomp5md.dll

另一种方式是将.whl后缀改名为zip,解压,将解压后的numpy,numpy-1.11.0.dist-info两个文件夹放入Python/Lib/site-packages中即可。

有了numpy和MKL,接下来就可以以同样的方式安装SciPy和statsmodels,注意:安装顺序为numpy+mkl,SciPy,statsmodel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50202-1004529.html

上一篇:Pymol 充分利用wizard中的get_prompt来实现添加legend
下一篇:StrawberryPerl草莓perl的安装注意事项
收藏 IP: 11.20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