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ffhao

博文

那个孤傲的凯撒,终于还是去了……

已有 3269 次阅读 2016-12-23 14:19 |个人分类:喵在同济|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迎春花下, 再无凯撒



一直想给凯撒写点东西,但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理由而搪塞着、敷衍着……

我想,至少,等到了来年春天第一朵花儿开放的时候,我动笔还是来得及的吧……

可是,犹如世间太多的来不及一样,这一次也没有例外,还是来不及了……



凯撒


曾经生活在大活到第五街一带的口炎猫凯撒

于上周一出现厌食、吞咽困难等症状

并于12月16日病危

17日凌晨去世

具体的原因不完全明确

最后照顾他的姑娘说

他的肚子下面有两个很硬的肿块

考虑到他的猫艾滋检测结果是弱阳性

推测他的离开有可能与免疫力下降导致的肿瘤有关


我们特别好心的姐姐收留并照顾它

在它最后的日子里给了它一个家
可能是从来没有做过家猫的缘故

凯撒一直没有学会用猫砂

想来也给姑娘添了不少麻烦
也要谢谢主动承担此次救助的好心同学
是她的坚持让凯撒不至于在流浪中结束这一生


对不起, 我们还是没能留住他
只能希望他在喵星一切都好

最后再次感谢所有在众筹中帮助我们的爱猫人

谢谢大家对凯撒的关心和对这次救助的支持

我们会继续加油的

——同济猫盟


在这个冬天悄无声息、如约而至的日子里

凯撒走了

在圣诞老人已经采购好一切礼物之后

凯撒还是走了

没有等到平安夜、圣诞节

以及那个属于春天的节日


凯撒

那只孤傲的凯撒

毅然决然的走了

留给我们一个孤傲的影子

一如他生前孤傲的样子


我想

凯撒一定是去了

一个叫做“喵”的星球

他是想他儿时的小伙伴了

或者

他儿时的小伙伴想他了


在喵星

凯撒和他的小伙伴们

久别重逢

玩得正酣


我只愿

凯撒

岁月静好

远离饥饿和疾病

也从此

不再流浪





巡视中的凯撒


姓名:凯撒

性别:哥哥

年龄:6岁半

势力范围:大活、经纬楼旁

物种:长毛狸花猫

攻击力:几近于00000(仅对于二足兽)

特长:静坐参禅,以及其他


曾经

我这副尊容

一些洁癖的妹子会说我

估计你也猜到了

那就是——

猥琐


但是,亲爱的

猥琐这个词

谁说了都不算

哪怕吐出这两个字的那个人

是你爸爸

喵呜

~~~



第一次遇见凯撒,是在2016年2月27日……



这是3月1日,给凯撒喂食猫粮



这是3月29日,给凯撒喂猫粮和水。猫咪只吃猫粮很容易缺水,伤害肾脏,所以在知道它可能有肾脏问题后,要尽量给它喂些水喝



抚摸凯撒的额头


由于口炎的原因,凯撒的下巴沾着唾液、鼻头发黑,眼睛也不太能睁开,但却非常友好,你只要一摸它,它就抬头看着你,很渴望得到人类的关怀……


其实,关注凯撒的人还是很多的,还有校外的爱心人士哦,喵呜~~~






这是三月底,一位北京的网友在同济偶遇凯撒,非常同情它,给它起名“猴儿”并发微博进行求助……


我想,它并不缺吃的,只是缺人和它玩,于是蹲下来,想摸它的小鼻头,这才发现,它的小鼻头可真脏啊!我用手摸它的小脑门,这使它非常高兴,以至于不停地呼噜着用小鼻子吹泡泡给我看——看来它还有点小鼻炎,红褐色的眵目糊堆积如山,有可能是眼睛的感染和鼻子的感染,细菌或病毒是同源的。
虽然小脸脏了点儿,但人家一点不知道,一个劲儿地用头顶我的手,用嘴蹭我胳膊,用脏兮兮的小身子往我衣服上靠。
呼噜声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多么亲人的孩子呀!看来它太需要人和它玩了,太渴望和人接触了。我知道,这样的猫,更适合作为伴侣动物养在家里,它能远离伤病,人可以得到一个亲密的朋友。


后来,凯撒的照片传到了同济猫盟”QQ群,被一位女孩看到了,很是心疼,希望我们能够带凯撒去医院检查一下,也正是这位女孩,给凯撒起了一个霸气的名字,喵呜~~~


可是,在大家正在为凯撒出谋划策的时候,凯撒却突然消失不见了,……

当我路过大活的石板路,隐隐的有一股异样的味道袭来……

我不禁为之一惊,凯撒怕不是出什么意外了吧……


为此,“同济猫盟”还特意发了一则“紧急寻猫”的启示……



在大家的帮助下,凯撒终于被及时找到了,并在同济小伙伴们的众筹下,送进了医院……




经过细致入微的治疗——

做了可以几乎根治口炎的全口拔牙手术,出院前又洗了澡、打了长效抗生素,来控制皮肤病……


凯撒终于出院啦……



更加幸运的是,凯撒出院后,便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一位家住松江的爱心姐姐决定要收养凯撒啦,……



本以为,经过治疗的凯撒,会在这位爱心姐姐的家里度过安详的晚年……


可能是一直没有做过家猫的缘故,凯撒在爱心姐姐的家中非常折腾,乱撒尿、乱拉屎,但是,爱心姐姐并没有抛弃它,一直精心照顾着凯撒,给凯撒喂最好的猫粮,帮凯撒擦干沾在身上的每一滴尿液……


尽管如此,此次手术对凯撒影响还是很大的,凯撒的精神状态仍然很差,皮肤病还是很严重,……


在凯撒离去的前一晚,爱心姐姐给猫盟打电话说凯撒的状态很糟糕,猫盟的同学和爱心姐姐一起去联系最近的医院……


但是,由于爱心姐姐的家住在松江,过了很久都没有打到车,而此时凯撒的状态更加糟糕了,爱心姐姐担心凯撒经不起这再一次的折腾了,最后含泪决定让凯撒当晚在家里静养,等待天亮再送去医院,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可是,第二天凌晨,噩耗传来,凯撒走了……




详情请关注“同济猫盟”公共号:



也许并不知道

究竟是什么

也许并不知道
自己
还能为什么而活着
直到蓦然回首

才发现走过的路
并不是我想像的那样
充满辛酸与坎坷



仍在静静飘着

隐去了所有的悲伤
在一片纯白之中
有个孤单的身影
渐行渐远

——佚名


我深知,在当下这个网络时代,今天你有幸看到了凯撒的经历,心中也一定充满了对弱小的同情,但是,过不了几天,也许这份同情很快就会被其他类似某宝的八卦新闻或者繁重的工作、学习压力所淹没了……


也许,你会说,压力这么大,已经没有力量去保持我们的同情心了

但是,生活压力再大,不能也不应该成为我们内心日渐冷漠的借口

要知道,一切的生命都不应该被漠视,哪怕是极其卑微的,如凯撒一般的流浪猫……


对于弱小的霸凌

已经在某小学开始培养了……

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最近发生的

中关村二小校园欺凌现象

我深信,这绝非个案

这与家庭、学校社会的大环境都息息相关……

这个社会究竟怎么啦

不去宣扬关心弱小

反而去信奉弱肉强食

……


为了那适时地提醒

呵护胸中那暖暖的、燃烧着的

我愿意——

将凯撒的故事

一遍遍地

诉说给你听


因为

我坚信

所有的努力未必都能通向成功

但是

就算前路漫漫

进一步也会有进一步的欢喜


很多时候

我一直相信

在某个关键的节点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

我们称之为脊梁的人

会带领着大家去突围、去前进……


所以

我也很快乐的活着

尽管人心不古、世风日下……

由于坚信有脊梁的存在

也不是太过担心与失望……


凯撒走了之后

我常常会拷问我自己

没有了供养脊梁的土壤

就算在未来的某一天

脊梁真的来了

也会因土壤的贫瘠而枯死的……


所以

亲爱的

让我们成为那土壤吧

要做就做那最好的土壤吧

其实

地质学的知识告诉我们

土壤久了

就是沉积岩

就是脊梁


所以

亲爱的

不要心存侥幸

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

在这个丛林法则横行的时代

它正在为你我而敲响……


你要深信: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成功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

——胡适之



凯撒生前常栖息的那株迎春花,2016年12月22日中午摄


迎春花

拉丁学名:Jasminum nudiflorum

科属:木犀科素馨属

别称:迎春、黄素馨、金腰带,小黄花、黄梅、清明花

分布区域:与梅花、水仙和山茶花并称为雪中四友,不畏寒威,不择土壤,适应性强,中国及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形态特征: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花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2-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花语:相爱到永远,传统之美,生命力强,清高孤独



左为光学显微镜照片,右为电子显微镜照片

花粉鉴定

花粉粒球形,约35-57 μm,具3沟,表面具清楚网状雕纹。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东哥说花粉并转发本期“凯撒的内容,更多精美花粉照片,植物趣事及近十年的专业采花手记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5754-1022803.html

上一篇:“曼珠”与“沙华”,不得不说的故事……
下一篇:时光时光你慢些走,请等一等那马不停蹄的亲情吧
收藏 IP: 222.66.18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