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ggh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ppyggh2010

博文

通向爱的阶梯 精选

已有 5522 次阅读 2017-8-14 19:5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人这一辈子除父母手足之外遇见的人就像天上的星星、地上的牛羊一样数不胜数,有些人会只是与你擦肩而过,有些人与你点头之交,而有些人则与你缘不散尽,几经岁月浸染仍时常惦念。我总感恩上天的眷顾让我在前行的路上遇见那么多爱与暖意包围的可爱的人儿,互相传递着这世上最弥足珍贵的情与爱,任花开花落,春秋冬夏。

   大学时与五位小花同住一舍,军训完毕在学院楼前留下了我们六人青涩的光影,属实珍贵。夜深灯熄时进行各种讨论心得交流成为我们睡前的必要项目,话题从某男生的穿着打扮、到某专业课老师的授课风格、再至学院学校的某活动举办等进行一番评头论足后声音逐渐疏离各自进入梦乡......,说起每个学年的奖学金这事儿,全班其他同学总会表现出很无奈的两手一摊的境地,因为我们六个人几乎包揽整个四年的所有一等和二等奖学金,真是学自己习,让别人无习可学的节奏,至今感叹最初入学时给我们分配宿舍老师的牛逼之处。那时的我们无论对情感的向往、还是对未来的憧憬都近乎天真和简单,那么不谙世事,偶尔讨论一下关于爱情的话题总会让你脸颊赤红,羞于表露。而如今六个姐妹当中四个已是为人妻,为人母,也都各自为着事业、家庭奔波忙碌着,虽不时常联络却无处不在的想起与惦念,深埋于心底的记忆无论时光过去多久,这份情总在那儿,何时敲开都那么鲜活,那么感动的让人心里流泪。

  再回阔别十余载的母校,见到我那帅气依旧的恩师紧张的小心脏还是会砰砰急跳,与熟悉的学长学姐和新结识的学弟学妹们拥抱着,含着开心的眼泪说笑着,总有唠不完的话儿。上学那么多年也没关心过校长是何许人也,谁曾想毕业十年后能有幸与校长共进午餐,还竟然也是同出锡林郭勒镶黄旗的老前辈,遂不胜感动。当年的学院楼已搬迁至新建楼,看着曾经走过无数次通往图书馆的小道,那些过往的岁月似在眼前影像般闪现,是呀,谁的青春不让人贪恋呢?!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光留给了这所大学,这些抹不掉的记忆将深深烙在心底,时不时地打开翻看感念那些难得的美好。

   再后来到千里之外的海边岛城上学,印象很深刻的是刚入学时一个老师看着我脸上明晰的两朵高原红,问:你是新疆还是内蒙古的?

   我答:内蒙古。

   对方恍然大悟般说道:嗷嗷,那是乌鲁木齐吧,那你们是骑马上学吗?

   我整个哭笑不得,无言以对了......

   我猜他是以这种幽默的方式欢迎来自大内蒙的新生吧嘻嘻。

   期间,幸得一位德高望重恩师指导开始了我的科研生涯学习,课题组师出同门浓浓的情谊至今回想起来心里倍感温暖,每次与他们团聚,激动的心情久久未可平复,相聚欢愉的时光后总以别离之时的泪水收场,师姐妹们抱着给对方拭抹眼泪,师兄弟们站在一旁都默默不作声,似是达成了某种默契一般,任由我们互相碎碎念地安慰祝福彼此的生活如意。

  到美帝留学的日子说起来并不轻松但却充实而惬意,半年不懈努力下来已完全融入美帝生活与科研学习,同时在参加学校各种活动认识更多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与他们的交流中不断更新着自己的认知与见识,逐渐形成一个思想独立有见解、乐观简单依旧的我,走到那里都将格格式笑容带到那儿,以至于我的host family男主人Ron粑粑,把我比作动画片里那个乐不可支的Tiger,还不忘给我买回那个Tiger玩具,一摁某个机关按钮就会发出咯咯咯的声儿,他说那笑声就是我。坦白说,我很想念在休斯敦的日子,莱斯大学对面优美的Hermann park还有周围各色教堂、众多别样的博物馆,Downtown一栋栋建筑风格迥异的楼群,还想到NASA航天中心走走瞧瞧,也想到Galveston海边吹风晒太阳,更想到丰田中心球馆再看一场火箭队的主场赛......至今我认为离开休斯敦之时亦将我的心留在那里,留在莱斯大学的校园里,留在我温馨暖爱的host family家里,留在休斯敦走过的每个街巷公园里,留在给予我无限关爱的老师同学朋友们心里......



  如今我依然在自己朝圣远行的路上行进着,初来乍到德意志的日子丰盈着我的人生,缘来缘散终有时,情来情往无尽头,珍惜你所走过的每一处遇见,都是对前行的旅程的延续。对将要离别的人轻轻挥手作别:再会,祝一切安好!也要对结识的人道声:你好,祝开心!我很相信佛家所说的善缘因果,人这一辈子不是在行善结缘路上不断地施予和回馈吗?我看不清未来的终点驿站在哪里,但我很清楚自己走的每一条路,都是我想要走的选择的路,纵然这一路上没能遇到心中所属,那也不强求,不忧虑,因为我已用心去欢赏、去体味世间生活的一切微小,去追逐想要的梦想,即亦足够。

   高格格

  个人微信公众号:happyggh20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5231-1071094.html

上一篇:恋恋法兰西(二)之 旅心
下一篇:初来乍到德意志(十一)之 情暖小柏林
收藏 IP: 62.141.165.*| 热度|

5 强涛 黄永义 郑永军 杨金波 bebo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