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邹晓辉私塾讲课被系统记录下来的部分精彩内容

已有 1033 次阅读 2022-1-4 07:27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对于人才,我们首先要安之以心,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再者,我们要动之以情,唤起人才的感情需求;最后,我们要晓之以理,激发人才的积极志向。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有无用的领导和管理者,即不称职的上级人才,却没有无用的下级人才。各种人才放在合适的地方,才会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善用比我们自己更优秀的人,这是一种更大格局的用人之道。中国古代刘邦就是一个典范。论带兵打仗,他不如韩信;论运筹帷幄,他不如张良;论后勤管理,他不如萧何;论诡异狡诈,他不如陈平;论察言观色,他不如吕后。五人都是绝顶聪明之人,皆为刘邦所用,因此,他能成帝业。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立信,不仅仅是基于物资金钱为后盾的信用的信要立起来,相应的更全面的信任和信誉,乃至信念及信仰都要立起来。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表面化的产品和服务容易被模仿和生产。但产品和服务以及商业模式混合的复杂系统就相对难以模仿,特别是复杂的思维模式。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一个好的商业模式是难以模仿的。企业家要做的事情就是构建竞争壁垒,创建竞争对手难以模仿且具有独特价值的商业模式。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技术、创业和管理三大能力为何如此重要且缺一不可?因为,天然资源和劳动力都是用钱可以买到的,只要价格合适即可形成市场交换关系。但是,技术、创业和管理的能力却不仅仅只是花钱就可以买到,它们还需要缘分或机遇才能聚集到一起。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学会做人是教育的根本目的,学会做事是教育的具体目标。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作为企业高管,我们做事不仅要有大格局,同时还要有超前布局。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盈利模式要创新,诚信仍然是根本。

作者:邹晓辉

进入私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319466.html

上一篇:笛卡尔“我思故我在”与心理学家关心的自我意识都直指心智的奥妙这个超级大跨界的学问
下一篇:汉字中文不仅有无穷的魅力而且还蕴藏着深刻的序位逻辑原理和间接形式化的数学计算原理
收藏 IP: 14.123.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