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邹晓辉应用融智学提炼出来的九步成事法则

已有 719 次阅读 2021-11-13 19:21 |个人分类:融智学前期探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盈利模式要创新,诚信仍然是根本。邹晓辉的应用融智学九步成事法则是这样的:

1.立信,2.融智,3.融资,4.定点,5.打样,6.推广,7.普及,8.成势,9.惠民。

其中,前三步每一步做到位都能成事,三步都做到再加上后面的两步也做到位就能成大事,后面的四步也就水到渠成。

反之,如果第一步都做不到位就必然难成事。

因此,从我们应用融智学的实践来看,立信是第一步,做好了,做到位了,后续各步就都会顺畅。由此可见,诚信是根本。邹晓辉的应用融智学九步成事法则就是这样的。

结合各式各样的商业模式创新及其盈利模式的创新,具体的落地途径也就必然会更精准。

为此,我们必须反反复复强调:诚信是根本。

1.立信,不仅仅是基于物资金钱为后盾的信用的信,要立起来,相应的更全面的信任和信誉乃至信念及信任都要立起来。图1是邹晓辉的融智学所强调的信念体系:

2.融智,不仅仅是智慧、智力和智能三智双融(融通融合),而且,尤其强调群英时代融智的特点:大智慧、大格局和大视野。图2展示了邹晓辉的融智学所突出的非零和游戏:



3.融资,是在前两步完成之后水到渠成的必然(因为通货记录下来的实际是一系列智慧能力融通融合的具体的物化的格局)。图3从融智驾驭融资的视角开启了高端与低端双向互动的大市场。请看:



4.定点,实际其重点就是定位。方方面面签订的合同关系所聚焦的标的就是有关合作各方的商业模式及其盈利模式的核心问题及其解决的方式方法的定位。其中,九级融智台阶与五大融资要素的完美结合就是非常典型的规划布局(从图纸的纸上谈兵,经由模型的沙盘推演,直接步入进一步一比一的实战样板实训实操)

5.打样,就是做出典型样板。旨在由类例关系引导无数的具体实施例。其特点是:标准化与个性化融通融合的结果。以上五步完成过程中就足已把后续的工作给全面带起来。众所周知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此,做样板这一步是非常关键的。创意、创作、创造、创新、创业五创的突出,到此也就为新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铺平了道路。

6.推广,复制的过程,许多人都很快会明白。因此,邹晓辉的融智学实际应用过程,特别就懂会熟巧用分合七遍通及其一系列嵌套和组合变换创新发展过程给予了广泛的应用。在普及它们之前,必要的推广应用是非常必要的。由这一步的特点,可很好地培养出各式各样人才以满足进一步的普及过程。

7.普及,在此不仅限于企业家和骨干师生圈层而且必将顺势而为,进而,早日形成摧枯拉朽之势。此时,众人也都可明白融智学为什么会在哲学和科学的基础上大踏步地前进或发展?人类认知第二次大飞跃到此为止已是大势所趋(不仅任何人都再也拖不了后退了而且人们还会趋之若鹜唯恐自己掉队)。

8.成势,即: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到此为此就必然普惠方方面面的民生需求。

9.惠民,才是根本的目标。

小结:前三步每一步做到位都能成事,三步都做到再加上后面的两步也做到位就能成大事,后面的四步至此也就水到渠成。反之如第一步都做不到位就必然难成事。因此,切记:立信是第一步,更是第一位的,它做好了,再能够做到位了,后续各步都会顺畅。这就是邹晓辉的应用融智学提炼出来的九步成事法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312264.html

上一篇:七遍通为何师生们都能用它优化自己的学习体系化进程?
下一篇:清华大学雨课堂主讲嘉宾公益课:现代科学哲学初期七贤
收藏 IP: 14.123.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