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市场认可就是最高的奖励和奖赏(何况每一步都有成就而不仅仅有成就感,知足常乐)。

已有 1821 次阅读 2019-1-21 09:55 |个人分类:理论与实践|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华为, 基础科学, 塞尔, 基础教育, 贯通

重视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及其与实际应用前沿的纽带关系建立是很重要的。第一项华为做不了因此只能呼吁;第二项华为已做了而且还做得比较成功(因此不必呼吁同时也不必去被推荐领奖,市场认可就是最高的奖励和奖赏)。中美塞尔研究中心在做第一项(一旦系列示范样板出来就可打通两方面与高等教育的通途)因此不必呼吁同时也不必去被推荐领奖,市场认可就是最高的奖励和奖赏(何况每一步都有成就而不仅仅有成就感,知足常乐)。
         
【任正非接受央视记者董倩专访
【独家视频】任正非:要重视教育
         任正非:再穷不能穷教师 让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在访谈中,任正非呼吁要重视基础教育,他认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的社会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大的进步来源于教育和科学的进步。“怎么能在这么小一个芯片上面沉积那么多东西,我认为国家首先要重视教育,特别是农村的基础教育。国外有人说过,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在小学教室的讲台上完成的,教育是最廉价的国防。”
        所以,在任正非看来,要提高老师待遇,再穷不能穷教师,要让优秀的人才愿意去当老师,让优秀的孩子愿意学师范,这样就可以实现“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任正非:科研上允许不成功 因为培养了人才
        华为在基础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任正非对于基础研究的成效也有独到的认识,他在采访中表示,基础研究允许“浪费”,并不是能做出来卖出去,就叫“成功”,“成功”是多路径的,要宽容失败,科研上的不成功也培养了人才。

任正非接受央视记者董倩专访
        任正非专访完整内容,请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1月20日晚21点30分播出的《面对面》栏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58252.html

上一篇:科学实验、数学分析和逻辑推理缺一不可
下一篇:普通语言学与形式语言学需要平衡发展
收藏 IP: 36.113.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