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基础研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neculture 语言理解&知识表达

博文

比特币是特解;区块链是比特币用揭露散布总账方式的称谓

已有 1836 次阅读 2018-12-9 00:01 |个人分类:数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比特币, 区块链, 揭秘

 比特币是特解;区块链是比特币用揭露散布总账方式的称谓。-邹晓辉

知识区块链与资金区块链的关系.ppt



附录


§2008年11月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 §比特币 揭露散布总账摆脱了第三方机构的制约,中本聪 称之为 “区域链 §用户乐于奉献出CPU的运算能力,运转一个特别的软件来做一名“挖矿工”,这会构成一个网络共同来保持区域链。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生成新货币。买卖也在这个网络上延伸,运转这个软件的电脑真相破解不可逆暗码难题,这些难题包含好几个买卖数据。

第一个处理难题的“矿工”会得到50比特币奖赏,相关买卖区域加入链条。跟着“矿工”数量的添加,每个迷题的艰难程度也随之进步,这使每个买卖区的比特币生产率保持约在10分钟一枚。

 §比特币的本质说起,比特币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 §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无限个(其实比特币是有限个)解中的一组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  §以人民币来比喻,比特币是人民币的序列号。知道了某张钞票上的序列号,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挖矿的过程就是通过庞大的计算量不断的去寻求这个方程组的特解,这个方程组被设计成了只有 2100 万个特,所以,比特币的上限就是 2100 万。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atoshi_Nakamoto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hinichi_Mochizuk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143-1150610.html

上一篇:知识区块链与资金区块链的关系日渐明朗
下一篇:中西文化交融的枢纽 - - 道函数的发现
收藏 IP: 117.61.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