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中科院是一所没有黑社会气息的学校

已有 3863 次阅读 2011-11-13 19:35 |个人分类:生活随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科院, 学校, 黑社会

   今天凌晨被师弟敲东西的声音惊醒,拿手机一看才零点过三十分,忙问是不是感冒呼吸不畅影响他睡眠了。师弟说不是,是周围喝酒呼喊的声音太吵了,我清醒了一下发现声音的确很明显。人家有高兴事情庆祝,咱就蒙头睡吧。我转身继续睡觉,听到师弟辗转反侧,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师弟安奈不住了,穿衣服起身准备去提醒一下。看到这情况我也睡不着了,师弟万一和喝酒的同学吵起来怎么办?紧跟着穿衣服,当我刚出寝室门的时候师弟已经从楼上下来,证实不是上面的同学,是隔壁的邻居房子有人推杯换盏,他敲门刚提醒过,人家出来搭了一句话回去继续喝酒了,好像里面还传出骂他的脏话,我正好和丧气扭头往回走的师弟碰头。师弟见我起来了第一句话就是:里面的人太没素质,喝酒搞这么大动静还骂人。 我这急性子的人一下就冲动了,本来出来看情况劝和的,遇到这个节骨眼上。往后拉了师弟一把要他回去,自己转身走到邻居门前先踹了一脚,喊里面的人出来,见没人和我互动,回寝室拎了凳子就砸人家门上了,动静够大,估计里面化物所的博士生门担心门搞残废了,影响今天周末出行,门马上开了。
 
  一只手拎板凳的我看到门后六七个小伙子站着,先吓了一句:谁刚才骂人的。别人自然理亏,站在前面的三个应该是没喝几口酒的,满脸堆笑劝阻说是误会等等,后面有两个跟过来的脸有点红,失口否认,而且看我这气势估计借着酒精比我还来火,我探身伸手抓了这个小伙子的衣服准备把他拉出来和板凳碰碰硬度,前面的三个同学赶紧拉着我和板凳缓和气氛。小伙子们都身强体壮,不会让板凳那么快就满天飞的,我冷静一下自然也就算了、、、
 
  回到寝室以后觉得很后悔,何必呢?当个彻底的好人,把师弟叫回来多好啊,邻居以后见到我觉得不好意思,还得满脸赔笑。
  既然火气很大都把凳子也用上了,送两个同学去医院多好,至少从道义上咱是优势,医院里交涉一下以后也不影响一个院子里照面打招呼,所谓不打不相识,这下弄得稀里糊涂没事了,我也没记下邻居房里那些喝酒同学的样子,人家还很不爽,在院子里一眼就能认出我这个大胡子,唉。
 
  我想大概是受党的教育多了,整天看南海危机,中日关系的外交新闻多了,越来越黏糊不明事理了。
 
  今天下午觉得这事做的实在粗糙,找到邻居的电话,含蓄的和人家说昨天被吵醒以后有点冲动,打扰你们毕业庆祝的雅兴了。对方当然一个劲的道歉,说当时的确有两个喝多的说话没谱等等,两人大笑挂了电话。
 
  不过回头想想也挺为住这么一栋中科院的寝室楼高兴的,这里真是个没有个黑恶气息的好学校:有人喝酒,也是偶尔庆祝的事情,就算喝多了还是仅限互相理论,没有人拉帮结对,仗着兄弟多欺负别的同学、、、看看那些新闻里报到的情况就麻烦了多,不管是高考状元中学,还是一般中学,不管是重点大学,还是不知名的大学,遇到捣蛋的学生欺负别的学生,和社会上的不良分子有染等等、、、或许这里的学生年龄整体偏大是个主要因素,(此处删除读者留言中提到的一句话,当时扯到这上面,本来是影射一些老师的作为,日后再以建言形式提出来)至少每天从寝室楼下走过,没有见过学生奇装异服拉帮结对,没有见过豪车停在楼下等着女生浓妆艳抹走出来、、、、
 
   从武汉的各所高校走过,从北京的每所名校走过,从西安的许多学校走过,转眼在中科院兰州基地来回走了三年多,经历凌晨这个故事,突然发现我们这个平时不起眼的,由各个研究所组成的,连学生整天呼吁的篮球场都盖不起的学校、、、、、真是一所文明的好学校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507634.html

上一篇:国足的性格
下一篇:现在都玩自己封博客了,跟不上啊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5 王涛 何全华 武夷山 魏玉保 李宇斌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