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7月23日户外避暑穿越及迎新活动

已有 3502 次阅读 2011-7-24 23:04 |个人分类:地质队员|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生, 博士生, 安全隐患, 心里话, 参加活动

    题目是借用大海做的活动简介标题,当时看了后就有些感动。几个博士生承担的项目任务本来就很多,更加这个年龄面对组建家庭的压力,论文等的压力,大家还像大学生一样保持活力、保持为大家服务的热情,迎接北京一年学习归来的师弟师妹。遗憾我考虑穿越路上的一些安全隐患,劝退了很多第一次参加的新同学、女老师,在此对没能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歉意,也希望参加完活动的48名老师和同学在日后该线的锻炼中能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分享这段美景和经历,我也会在闲暇时间和给位朋友继续完善这条线路的活动。
    说完几句客套话,说几句心里话:最近几次我所以战战兢兢总是劝退一些想参加活动队员,在于自己熟悉的几个野外经验足,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同学都忙于老师的野外项目,不能参加活动,自己感觉带太多人出去不能有足够的安全保证。希望借大海的迎新活动迎接一些乐于为大家服务的同学,当然有老师能担任野外活动组织、科普等事宜最好了。我这样公开邀请大家做这个事情因为看到已经有很多同学老师主动的做相关的事情,我们只要做一点自己擅长的事情就能对一起活动队员有更大的收获。不管现在的祁青社也好,原来的geoidea也好,组织者们都建立了很好的框架和基础。这次活动虽然比我想象的要多十几个人,但比想象的情况要顺利很多,得益于我带领临时增加的同学提前坐班车离开以后,负责人员组织,车辆协调,财务工作的同学能及时补上工作人员,有经验的同学主动协助新人完成艰苦路段。我想大家已经努力建立起来这个平台,我们继续努力,其它想借助野外路线科考的同学能得到一些老师的帮助,加强环保理念的推广,继续丰富户外活动的内容、、、大家会有更快乐的周末和更大的收获。
    不知道算不算给祁青社的活动做广告,我个人而言,积极做好今年承担的原计划野外路线,努力帮助想进行野外考察的同学,当然也愿意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我联系的其它朋友-户外的朋友、科学网的朋友等,祝大家生活快乐,工作顺利。分享近代物理所张斌团同学行程中拍摄的几张照片。

活跃的王伟徒手攀登,注意安全啊。

看到残留的冰有些兴奋。

互相帮助。

登高了1000米山顶休息。

官滩沟的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468071.html

上一篇:7月9日户外救助,不知道该怎么奖励自己
下一篇:8月13日紧急救助、孕期前后保健等相关话题科普活动
收藏 IP: 210.77.66.*| 热度|

2 Majorite xilihut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