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包容

已有 3502 次阅读 2010-5-24 19:09 |个人分类:生活随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智慧, 包容, 伊斯兰, 基督

晚饭几个朋友一起品酒,旁边三人吹牛,谈论家乡地标,家乡地标高度最矮者者买单。

第一个先讲:我家门前一座塔,离天只有一丈八。

第二个接着说:我们村有一座庙,整天磨着天乱叫。

第三个笑了笑说:我们那儿一幢楼,一半还在天里头。

结果自然大家知道。

看着旁边的热闹气氛和情绪有些低落的我,默罕默德首先提议了:抹翔鲸小弟,咱也玩个节目如何,你来提议。

我看了看旁边的两个朋友没有说话。

左手的佛陀笑着开口了:我出个题目,大家议一议,最不被认可的一个人选择喝酒、或者买单、或者节目助兴、或者有一个说服我们满足你要求的机会。

大家一致(^o^)/同意。

好,我出个题目:包容。每人简短论几句,最后大家给分看结果。怎么样?佛陀笑着环顾大家一周。

还是默罕默德先开口了:包容的精髓在于学习,哪怕去遥远的中国,生命的意义在于精进,我早领悟到了你们佛家的很多知识。

耶稣说话很沉稳:人生的包容在于反省,不可避免的错误要在反省和忏悔中得到解脱,才能找到自我和快乐。

释迦摩尼还是一样简洁:千里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不止包容,其他一切都需要我们不断的领悟。

我看了大家一圈:小弟先谢谢各位的关心,受益匪浅,让我最后一个讲,和刚才的游戏一样不公平,可惜我不会比大家的解释更高明、有道。人生更或一种过程,何必执着一时想要的那些结果。昨天,我预言了前天的事情,今天,它最终发生了,小弟很庆幸,也很失落。

我选择买单,请大家赏我一杯酒,我给哥三每人一个选择节目的机会,抹翔鲸给大家献丑助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328176.html

上一篇:相亲记
下一篇:相亲记(剧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08: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