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同居的烦恼

已有 4480 次阅读 2009-11-25 21:51 |个人分类:未来文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社会, 文明, 婚姻, 未来

最近,春哥为了工作的事情三天两头往外跑。寝室里只剩我一个人,感觉比北方的冬天还要冷清。没感到自己有什么抱怨,却有同学几次和我说一个人住很被羡慕。我想大概因为中国的房子现在还太少,大家居住太拥挤了当然房价也不够高,不能鼓励开发商积极建设。

虽然我也很希望春哥回来,晚上有个吹牛闲谈的伴,其实和别人同居不但相比一个人住有不理想的地方,更没有以前群居时候的很多乐趣。

初中没住校的时候,和外婆他们分开一个人睡了,虽然晚上不能听故事,没有人和我闹了,但可以保证第二天能按时起床。一个人的这些好处是其它所不能比的。

后来一直和大家群居生活,少则五六个,最多时估计有二十几个。生活确实很热闹和丰富,也很适合我的性格,和什么人都可以合得来。但有限的空间和其它条件下,对个人生活的限制也是很明显的。

大概因为这些原因,地球上的人类都选择了找人同居直到结婚的生活方式。昨天,宿舍管理员和我聊天时还问我为什么不像别人一样找个对象一起住。我当时回答和女生住要占用旁边的套间,分开住,旁边的人都跟着笑了。其实我只是根据人类的文化很自然这样回答,真有女生住一起,也仅仅是换了一个春哥而已。

我没有去体验人类这种和婚姻有联系的同居生活,但不管什么关系,两个人一起住的时候,除了快乐,还有数不清的烦恼。不但相比以前家族大集合,夫妻小集合有增加的烦恼,相比以后的婚姻团体也有不少烦恼。

婚姻不是双方,而是团体这样的事情也是春哥走后我才看到的。今天,春哥媳妇和我聊天讲到他总是刚回家就想着来兰州,看了春哥的照片后,讲他们结婚六年了都没见春哥和我们一起的时候笑的开心。当然,他们夫妻的感情还是很铁的,不然春哥也不会放心这么远离家求学。不过嫂子的话,让我对人类的婚姻很疑惑,半夜醒来后跑去别的世界拜访:结婚的成年人在他们那里并不是成双成对,六七个人一起结婚的情况很多,而且婚姻里有人进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我见到后一时不能接受,第一句话居然用了从来没用过的两个字----淫乱。没有人做什么解释,一个年长的人上前问我-------你从地球来吗?地球人现在不乱吗?你们的一些疾病不是起源于淫乱吗?如果你们之前没有病毒,那它们是因为淫乱产生的吗?不是。有机生命接触就会有新病毒产生的可能,你们的行为让这种可能加大了,如果你们像一些信教徒一样,隔绝别人,可能你们会消灭病毒,但也消灭了你们。

回来后,我有所感悟,H1NI来了,我们人类的希望也来了。祝愿大家家庭幸福,孩子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73933.html

上一篇:“洗脑”是个褒义词
下一篇:不合时宜的两张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