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认识我们

已有 3281 次阅读 2009-6-11 23:10 |个人分类:未来文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习惯, 民族, 平等, 性别, 劣根

最近关注经济问题的一些学者似乎对中国的文化有了兴趣。看到网上的部分帖子在讨论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一些劣质方面。也难怪,这一年来每况愈下的全球经济还能让大家讨论什么。不过很多人的观点我还是非常赞同的。而且借这个机会挖掘一下我们身上的劣根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那个满世界叨叨自然选择的达尔文怎么能放过我们呢?

今天日记的题目很离谱,也不像我的风格。但和不同的人聊总不能只用一种刻薄、讽刺的口气说话。今天我要提的几个问题很多是对昨天日记《生米煮成熟饭了》的一些说明。

别人在批中国人过于实用主义,一味的赚钱,结果被下了“鸟为食亡”那个套子的洋鬼子坑了一大把。我已经不止一次骂汉族人总借喝酒的时机完成自己的阴谋,或者叫想法;不但亵渎了可口的酒,也亵渎了陪你喝酒的那些朋友和兄弟的感情。

喝酒的时候才把我们的一些问题暴露出来吗?当然不是了,是自己先前的心地就不纯洁了。如果用我的话表达,那就是我们已经习惯自负了。不然我们不敢如此投机取巧设一个局就想达到自己的目的。

说了这些我们看似强大的“优点”。不得不提醒我们这些男子汉,这些优秀基因在我们身上繁殖是多么龌龊的一件事情。和养育我们的妈妈一样的那些女人只能是我们心目中的商品。以至当生米煮成熟饭了》的时代很快要远离我们的时候。身边的兄弟们还不能平等的把那些女同学当成自己的朋友,即使对她们非常友好,也只是把她们看成可能会放在手里欣赏的精致商品而已。也许这是你第一次看到我这样为女性说话,但提到人类身上的这种基因,我不得不遗憾的说:不仅仅是中国男人,在世界范围里,更在那些妖艳的女人的眼睛里,我找到了它们。

想要认识我们的理想不是我所能触摸到的。可以认识我们的镜子也不是我刚刚看到的那一面。但从那面小小的镜子里,我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在远处张望的你。认识我们,从镜子远处那个小小的你开始,也从面对镜子那个大大的我开始。尝试走开镜子,互相靠近,一起分享镜子里那个没有距离,大小一样的你和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37693.html

上一篇:又见公务员
下一篇:弥散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