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天山一隅风景小瞥

已有 4116 次阅读 2008-12-8 23:25 |个人分类:地质队员|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天山, 地质, 风景

  (说伤感点,现在这个博客可能只是几个人交流的小平台,我坚持给大家发点东西,但没有用心整理.虽然学习忙是一个理由,大概也难以立足,也许真的有一天事情多到没有一点时间写博客.或许我因该把联系方式留给一些人.但如果我有一天突然接近了自己的理想,去了和你们隔绝的南极,西藏,深海,月球...你们不会怪我吧?)

  说今天的正事:



在外面你用心感受这些东西,其实就像你在公园里欣赏景色一样.

 


看到上面的太阳能板了吧,这可是方圆百里草地上最豪华的一个蒙古包.




里面没有城市的房子装潢的好,也足够齐全了.这个时候你最好不要和我谈什么房价有多高.....("群众"是不信仰那些比石头还难以琢磨的东西的)

 



别乱想,看看外面两个美女吧,几个月难得见到人,而且还是这么漂亮的妞!

 



蒙古包远处的景色你别忘了,不然会遗憾的.

哈哈,看到马我总是.....

 



这种底智商的动物很不好相处,但驮东西比马厉害多了.

 



没找到合适的牦牛照片,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看到一只,还是和黄牛杂交的,找到合适的再给大家吧

 



黄羊,我们是照石头的,当然看不清楚它了.

 



还好,找到一张比较近的.

 



不过经常见到的是被狼吃剩的尸骨,这个角你可别乱拿,下山的路上会有警察把你抓起来的,哈哈.

 



狐狸的样子总是很猥亵.

 



成群的秃鹫在寻找食物.

 



这三张找的不好,大概表示下意思吧.

 







最让我高兴的是看到段煦 的博客入围了,一直推荐的刘玉平老师的博客比赛完这段时间在这里看不到了.我接触网络的时间很短,很多都不了解,其实大家不应该太在意这个比赛,最多就是展示下自己就可以了.最近我在网络上浏览了下,如果有人愿意和大家挣,在入围的这50个人里,没有谁的博客不是相形见绌的.(当然我的前提是人家拿自己东西来和我们一起展示,并不是说重新写新东西,因为我们这里的很多人也是找了过去的东西,比喻我现在虽然是编辑新帖子,但照片是以前的,也是比赛时没有继续的一个原因,人难免犯错误,但要不断改正,哈哈.)

 



这个我不认识.

 



不但是雪莲,麻黄,党参,当归...都很多,认识一些植物也是很必要的.有的会给我们带来麻烦的.这里还好,在四川,贵州,云南,神农架等这样的野外就要注意了.

 


寒冷的地方树生长是很慢的,有几张照片我在树的下面都显的非常小,这大概是杨树的一个亚种了,对植物和环境要多留意.




哈哈,有点职业病了,野外的线索,不能丢.....其他的图片就不展示了,我也搞不明白????

 



这是我曾经生活的一个基地,所以叫故乡,湖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冰雪溶水积塞,里面没有动物..

 



草最高的时候更美丽,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是不是在附近游击.

 



想起上班是的情景了,哈哈

 



继续发风景!!!

 



看看时间,心里的美妙感觉都不一样.

 


再认识一种植物吧,学名我也不知道,明天会有人留言告诉我吗?




前面的照片是让大家认识植物的,不要被博主的样子吓跑了.拿这个帽子包装一下吧.我没有照过艺术照,估计更吓人.上面的样子虽然不好看,但是自然,我那年花在化装品上的钱是3.5元(买了块比较贵的香皂-舒服佳,结果山上的冰水里只有我在洗澡,也不适合用,回到武汉又用了半年才消费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06636.html

上一篇:地质队之天山情趣
下一篇:我们像孩子一样哭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