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矿物岩石之投石问路

已有 5045 次阅读 2008-11-27 21:12 |个人分类:科普思考|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岩石, 地质, 矿物

(地质大学博物馆)

昨天有个大学同学知道了我的博客,建议我科普一点大学里学过的地质知识.看过前面几篇博客的朋友因该都知道我在上学期间一直是个调皮捣蛋,成绩没有一点可圈可点的孩子.

虽然我一直没有勇气向大家介绍地质大学教给我们的知识.但仍然不能掩盖这所优秀大学的光华.正是这所大学,在八年前,像妈妈一样,启蒙我这个桀骜不驯的乡村小男孩走进地学的殿堂,也正是从这所大学,我学会关注身边这个社会,关注城市和人类的发展...

手头没有留下任何资料,也许地质大学现在留在我身上最明显的就是思维的方式和做人的品格.下面仅搜索几块岩石及矿物图片做抛砖引玉的介绍.如果有朋友关心相关知识,我会继续努力.更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为大家做介绍.(首页里有我大学母校的链接,欢迎光临中国地质大学

除我们听说过的水银、蛋白石等少数外,一般矿物都为固体,有的为单质,如自然金、银等;有的为化合物,如我们看到长石、云母、和一些水晶等.而岩石是一些矿物的集合体,传统的分类为:岩浆岩、变质岩、沉积岩




这张图片上的网址里有三大岩石的介绍










饭后的一点时间 也写不了关于这个话题的什么内容,搜索的图片也不够有代表性,因为是投石问路,就尽量简单.

但从图片可以看到,相关岩石和矿物的东西即使整个比赛的时间也只能写点简介.硅化木有点想让大家联想到地质历史上的化石和生物;矿石想让大家联想一点生产和社会;同是碳单质的钻石和石墨有一种可能是想让有些对宝石学有兴趣的人关注....

最后介绍一位优秀比赛博主-刘玉平.大家有感兴趣的地质问题去请教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06330.html

上一篇:从那些追赶我们思维的文字到异化
下一篇:从地磁变化看地球的生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4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