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精湛的技术,服务的艺术

已有 3348 次阅读 2008-11-14 20:32 |个人分类:成长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责任, 博客大赛, 参赛感言



给爸爸、妈妈电话问过好,打开邮箱,注意到了有关参赛感言的通知.在我的大脑中马上飘过和爸爸一起在医院时的画面.医院入口的大路边挂着吴阶平院士题语:既要有精湛技术,也要有服务的艺术.

对医生这样的服务行业是这个样子,其实做科研又何尝不是呢?即使参加比赛这样的事情也一样.为了不让爸爸、妈妈过多的担心,虽然我最近为这个比赛花了不少时间,但还是没有和他们提,因为这样的事情即使给他们解释清楚了,也只能让他们为重新回来上学的我增加一份牵挂.对我的导师,我更不能告诉他.参加比赛后我们的任务又增加了很多,如果让这样一位慈爱的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情,他一定会很支持我,但学习和实验呢?他对我的关注和牵挂只能继续再增加......无论在哪个方面,我都没有精湛的技术,但作为一个男人,我不能放弃追求那些服务的艺术.因为对他人负责任是做人的起码要求.

关于比赛,正如我在《给科学网的两点意见》中提的一样.虽然

自己只有一篇为比赛写的文章《系列报道-几个地质队员在天山的一天》因为感动了几个兄弟唯一上了排行榜.大概我现在的点击还不到最好成绩选手的十分之一,但我一样不会放弃.不知道怎样才算是进了决赛,能和我进这个赛场时仰望的那些大侠们在一样的场地上跑步.但参加这个比赛以来,毕竟我多次战胜了自己.高中毕业以后到比赛之前的八年多里我只写过几千字的日记,但现在看到博客栏里的文章数目,一个月中,我在电脑前敲打了超过五万字.虽然它们看起来是那样的拙劣.而且由于我只会用这个ABC打字法,错字和排版也让人看了非常好笑.但我用这种方式表达了自己要说的话.

尤其让我鼓舞的是在仅有的三百多个选手中,我得到了几位自己一直仰望和为他们加油的大侠们的鼓励和肯定.这让我更有信心能继续前进.我能感觉得到:自己远不及郭导的严谨,达不到王豪的开阔,望不见Neil的犀利,触不到王伟的思想.....但我依然坚守自己的执着.

更因该让我们关注的是那些博客里和我一样没有什么精湛技术的大多数.他们和我一样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但他们却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责任,没有放弃追求服务的艺术.参赛感言:每一位坚持比赛,不断追求的选手都是我们的感动,都是科学网第一次比赛的最大骄傲.兄弟们,为自己加油!继续前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05420.html

上一篇:自尊心和虚荣心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我是哪个少数民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