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 勇敢 博爱 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xj 在回升升

博文

南望-地大

已有 3237 次阅读 2008-11-2 21:22 |个人分类:成长思考|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师, 东湖, 地质大学

  

  看了几篇关于回忆导师的文章.马上想起了几位老师.虽然写了南望·地大这个题目.但也不局限于地大带过我的老师.去年在科学院的一年,有很多老师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老师都因为他们的学识渊博让你向往.因为品格高尚让你尊敬.

   地大门口写着“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几个大字.很多老师也像这几个字一样,时刻引导和教育着学生.几年过去了,老师骑着破车穿梭于东西校区的身影还是一样清晰.作为一位校长,一名院士.他不止用知识引导我们前进,更用他的行动一直影响着我们.影响着我们的做人习惯.身教胜于言传.

老师们研究问题的精神和习惯一样影响着我们认识这个世界的态度和方法.於崇文院士讲解问题的严谨还让我记忆犹新.来地大讲学的其他老师一样带给我们无限乐趣和思考.走廊图片里在钟大赉院士旁边有点好奇样子的那个孩子便是我.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的讲坐可谓生动.举个远古时代生物基因传递的例子居然用当今男女姘居关系做比喻.大师们的讲解里闪烁着智慧.更闪烁着人类探索世界的勇气和纯洁博爱的光芒.

以我的水平不知道再写什么合适了,引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93511月在纽约居里夫人悼念大会上的一段演讲结束吧:  
   在像居里夫人这样一位崇高人物结束她一生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满足于回忆她的工作成果对人类已经做出的贡献。第一流人物对于时代和历史进程的意义,在其道德品质方面,也许比单纯的才智成就方面还要大。即使是后者,它们取决于品格的程度,也远超过通常所认为的那样。

当然了这段话仅表达对老师们的回忆和敬仰.各位老师的教导和贡献还将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一样长大.

   

(心情激动没有写好,想起了我的大学,把下面的词送给大家)

 

日暮闲游信步,不觉间,已到东湖.碧浪清风拂眼底,望磨山,樱园秀,梅园顾.

情留许多慕,几番折,他乡远赴.寥寥残星点天幕.待他日,东湖水,谁与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4000-204435.html

上一篇:亚洲太空开发——三国探月卫星
下一篇:地震解释在地质和油气生产中的应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